fbpx
看新聞

《足球》踢倒天行者 台灣中油搶下升級企甲首場勝利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14日)進行第一循環第二輪賽事,首先在16:00同時上演的是在台大竹北足球場由璉紅台體對戰北市大同以及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由地主台灣中油對戰台北展逸天行者。最終北市大同以3:0獲勝,台灣中油則以2:0拿下甲級聯賽的首勝。

稍晚場次19:00在竹北足球場則是由台中FUTURO對戰南市台鋼以及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上演的航源FC對戰地主台灣電力,最終南市台鋼以1:0擊敗台中FUTURO,而航源FC與台灣電力以0:0握手言和。

中油力壓天行者喜迎甲級聯賽首勝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天(14日)台灣中油(CPC FC)迎接隊史升上甲級後首勝,下半場靠著VLADISLAV與周承敲破展逸天行者大門,以2:0在高雄主場吹響勝利號角。

中油上週開幕戰敗給台中FUTURO,本週回到高雄世運體育場,甫開賽就攻勢連連,但上半場5度逼近天行者球門前,都在門將洪士程與隊友協力把關下難越雷池,0:0進入下半場。

天行者幾波斷球後的快速反擊,時機都抓得頗準,但射門機會沒能掌握,下半場曾連續兩分鐘靠著自由球與角球攻勢,讓中油嚇出一身冷汗。

比賽第72分鐘,烏茲別克籍的VLADISLAV單刀突破,一對二局面送球入網,第79分鐘中,雙方球員禁區前碰撞倒地,響哨後蕭丞宏立刻傳球給周承,趁對手反應不及進球。

「當時我想說離球門很近,叫隊友傳給我。」周承說,本季首次進球,就幫球隊拿到在甲級的首勝,感到非常開心,上半場有些機會沒有把握好,下半場終於掌握住,在主場贏下比賽。

中油教頭鐘劍武提到,季前踢了16場練習賽,有和台鋼、大同還有銘傳等隊伍交手,就是沒碰過天行者,「他們覺得對方是後段球隊,難度較高的處理球都不想面對,下半場才知道雙方其實有得拚。」

去年7月執掌中油兵符,鐘劍武其實30年前就受到中油邀請出任教練,但他當時在北銀踢球,「當時待遇待在台北比較好就婉拒,沒想到過了30年才成為中油一份子。」

鐘劍武笑說,30年前家人希望他留在高雄老家,他卻留在台北,現在回高雄帶隊,家人又都在台北,不過能在高雄主場為球隊拿下隊史首勝,真的別具意義,在這之前球隊已拍了數支形象廣告。

天行者教頭張武業認為,第二球有討論的空間,當時衝撞倒地,照理是吹哨後移到旁邊開球,「我知道依規則不能改判,但這是否該檢討一下。」大會表示若要判定吹判尺度合理與否,必須看重播討論。

台電航源火藥味中踢和 大同竄上積分榜榜首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台灣電力今天(14日)在高雄主場迎戰航源FC,雙方攻勢猛烈,但都沒能進球,且踢出火藥味,最終雙方0:0踢和,台電也被北市大同取代積分榜第一的位置。

原本台電第一週結束後,暫居積分榜首位,與航源踢和後,積分為4分,同日出賽的北市大同3:0勝璉紅臺體,淨勝球領先台電,因而讓出榜首,南市台鋼1:0擊敗台中FUTURO,積分與台電、大同都是4分,但淨勝球也少於大同。

台電與航源進攻互有往來,不論節奏、傳球佈陣都互相鬥法,卻都難越雷池一步,第62分鐘台電險些失球,航源底線吊傳球門前,且逼出空門,所幸李健良及時滑到球門前解危。

航源教練洪慶懷表示,當時只要有人補一腳,就能進球,但球員有所遲疑,一猶豫就失去機會,「與台電交手,要放手去攻,不然就被他們牽著走,所以下半場比較積極,但我們錯失好幾次機會。」

台電教頭陳貴人提到,比賽向來是沒有嘗試射門就沒機會進球,這一戰攻門的機會其實沒有對手多,但執行力不錯,「一直傳球是沒有機會的,航源後防守得很好,讓我們很難製造機會。」

因為戰局僵持不下,雙方火藥味十足,越到終場前肢體碰撞越激烈,航源、台電都有明顯帶情緒性的推人與頂撞動作,兩隊加起來領了6張黃牌,但所幸都能克制衝動,沒讓衝突擴大。

以純本土應戰的台電,並非沒有找洋將的計畫,陳貴人指出,因為公營事業相關法規,球隊不能請洋將,但公司高層會向政府有關單位拜會,尋求解套方式,只是未能確定時間表,「我可以說我純本土我驕傲,但有洋將也能刺激我們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