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陳建州談下季願景 聯盟第五隊優先落腳南台灣

P. LEAGUE+聯盟這天進行媒體年度獎項票選活動,執行長陳建州談起下季願景,「預期會有新增球隊,而現有四支球團已經達成共識,這支新球隊優先落腳南台灣。」

PLG元年四支球團,臺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以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從票房到週邊收入,打出新氣象。例行賽時,陸續都有縣市跟企業探路,尋求加盟。

「一開始設定希望逐年增隊,在四支球隊上路後,我們摸石頭過河,但還是要一步、一步踩得更穩固,確實很多企業跟品牌來詢問,然後六都都有,但聯盟還是先穩住這四支球團,畢竟當初沒人看好情況下,他們願意付出,所以新增球隊,一定會考量保護現有球團利益。」陳建州表示後續加盟隊伍,聯盟規章,加盟金落在新台幣1500萬左右。

他強調聯盟董事會審核,不會只有看該企業的財務,「我們考量不會只有大財團或大企業,關鍵還是看他們的願景,從他們呈現報告中,所規劃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有沒有這種意願,一塊為台灣籃球,為職業運動共同努力下去。」

以目前元老球隊地理位置,獨缺南台灣這塊拼圖,陳建州指出,初步傾向落腳南台灣,「這是已經設定好的市場目標,而不得不說,高雄一直都是很了不起的城市,相信需要職業球隊,讓南台灣人民假日有機會聚在一起,不用舟車勞頓,到彰化或者中部看球,也讓南部人更有屬地主義,打造真正南台灣的球隊。」

陳建州表示第五隊曙光初現,至於下一季有沒有可能直接增加到第六隊,他語帶保留,「是有機會的,但我們還是要評估,不會這麼貿然行事。」

PLG元年獎項票選上面,特別新設置年度最佳GM、年度主場、年度最佳受訪跟年度人氣王。陳建州解釋,在主、客場制下,觀眾進場體驗最為直接,「所以我們鼓勵每個球團更用心去運營,這也代表城市的榮耀,而最佳GM,雖然不是球員,但跟MVP一樣重要,然後爆個料,有些GM他們口中講不在乎,但其實都私下來關切。」

年度獎項除媒體投票之外,球迷可以參與年度MVP、最佳洋將以及人氣王等獎項的票選。他期許球迷共同投入,連成一氣,未來視社群跟話題,再來增設一些最佳衣著、最佳社群等呼應潮流的獎項。

(圖/資料照,PLG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