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企甲聯賽開踢 新軍表現備受關注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日(11日)四地正式開戰,在18:30同時上演的是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由台灣中油對戰台中FUTURO以及在銘傳大學足球場由北市大同對上台北展逸天行者。最終台中FUTURO展現上季排名第三的堅強實力,儘管面對少打多劣勢,仍驚險守住戰果,終場以1:0踢下本季首勝,也讓台灣中油升上甲級的第一勝得要再等等。保級成功的展逸天行者(前身台北紅獅),遭遇陣容大換血的北市大同,靠著全場嚴密防守,擋下老牌勁旅的猛烈砲火,雙方0:0握手言和。

天行者開幕戰激戰大同,雙方握手言和

2021年華南銀行企業甲級足球聯賽,11日正式展開新賽季第一循環,上季

第一循環首日賽程,11日四地開踢,下午4點30出賽的上季王者南市台鋼,1:1踢平航源FC,同時段出賽的台灣電力,2:0勝璉紅臺體,與天行者同在晚間6點30分登場的台中FUTURO,1:0力克CPC FC。

天行者以北市大球員為主體,剛在大專聯賽締造三連霸壯舉,但在對戰強度更高,又有外籍球員的企甲,還有部分主力效力其他企甲隊伍,教頭張武業坦言,領軍的心情上會較緊張。

大同雖陣容變動,但經驗較勝一籌,且球員多半畢業自北市大,對昔日教頭的作風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全場握著6成的控球權,開賽20分鐘內,就7度逼入天行者禁區,讓天行者疲於奔命。

「臨門一腳把握很差。」大同教頭強木在表示,5個月沒比賽,加上開季首場被排在夜間,比賽前一天才去大佳球場適應,球隊確實在磨合階段,所以首戰和局在可接受的範圍。

強木在苦笑說:「我看了一下我們第一季奪冠的合照,有8個轉去台鋼,還有幾個轉去其他隊,預期的補強未如願,所以第一戰要球員適應節奏,掌握好感覺,不輸球是可以接受。」

「原本要補進一個埃及的球員,因為疫情無法過來。」強木在談到,後來又看上一個菲律賓籍,身高有190公分的球員,也因故未促成,已入隊的外籍球員又因工作證第一循環無法登錄。

雖是如此,大同到下半場還是給天行者製造不少危機,尤其終場前兩波自由球攻勢,以第92分鐘為最佳機會,但徐梵少頭鎚中柱,接續一波角球攻勢會也被天行者化解,首勝擦身而過。

張武業提到,防守上換到沒人可換,4次斷球後的快速反擊,時機掌握不錯,就是沒進球,「踢這樣已經很好了,不少球員都是大專聯賽較少上場的球員,我給他們75分評價。」

台灣、南非混血的彭嘉恩,就是大專聯賽上場時間算少的球員,曾入選五人制U20培訓隊,新球季首戰就踢這麼高強度的比賽,笑說終場前有點跑不動,被教練看出來才換下場。

「第一場我們這樣踢很好了,我希望之後我能有踢完全場的機會。」彭佳恩說,五人制可以一直換人,跑動會比較多,企甲的強度自己還算跟得上。

台中FUTURO克服少打多劣勢 台灣中油升甲級首勝再等等

此役備受關注,不但台灣中油動員加油團到場打鼓助威,足協理事長邱義仁、祕書長方靖仁與立法委員、同時也是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都到場觀戰。

台中FUTURO上季一度曾站在排名第一的位置,本季大力補強,補進朱恩樂與陳浩瑋加強攻擊火力,後防線則由國腳陳庭揚領軍,加上總教練王家中,陣容堪稱國家隊化身,首戰面對剛升級的台灣中油,有輸不得的壓力,上半場攻勢凌厲,第36分鐘日籍球員山崎直之接獲朱恩樂巧妙傳球,逮住空檔率先破門。

首戰兩隊打來興奮,台中FUTURO小川圭佑接連在第18、42分鐘領到黃牌,轉為一張紅牌遭判罰下場,台中FUTURO攻勢轉為保守,死守住對手攻勢,教練王家中說:「面對劣勢,就以防守反擊來迎戰,對方企圖心很強,表現也很出色,很開心看到新球隊征戰企甲。」

台中FUTURO面對劣勢,下半場攻勢多半由台灣中油掌握,但後衛陳庭揚與門將段吅的表現出色,讓對手難越雷池一步,段吅說:「主要是小揚指揮防線很棒,才讓對手攻勢無法發揮,我只是正常發揮,希望未來能表現得更好。」

台灣中油在根據地高雄出戰,可惜未能取勝,總教練鐘劍武難掩遺憾,他說:「球員的表現都讓我滿意,只是運氣稍嫌不佳,幾次破門機會都沒能掌握,當然希望今天就能拿到第一勝,對球員信心有很大幫助,但我們是支年輕的球隊,還有許多需要學習與努力,相信隨著比賽的進行,我們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