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屏中「傳奇教頭」金亦清70大壽 屏青盃擴大舉辦

曾率領屏東高中打下4座HBL冠軍的老教頭金亦清,即將迎接70歲大壽,過往子弟兵感念老教頭照顧,特別將舉辦第九屆的屏青盃擴大舉辦,結合展逸國際企業,特設國中甲組賽事,舉辦「屏青盃&BE HEROES校際籃球賽」,再邀請9支國中甲級聯賽球隊參賽,最值得一提的是,其中4支球隊的教練正是屏中校友。

屏青盃邁入第九屆,原本是屏東高中為了推廣籃運並兼具招生而舉辦的賽事,從一開始只有國中組與社會組,到加入高中組賽事,今年又因老教頭大壽,擴大舉辦,邀請金華國中、溪湖國中、七賢國中、員東國中、神岡高工、鳳甲國中,以及在地的麟洛國中、青年國中與至正國中參加國甲組,恰好各隊無緣全國八強,也讓本次賽事有如來年國甲資格賽前哨戰。

國甲組參賽球隊中,金華國中教練吳正杰、溪湖國中教練尤世銘、至正國中教練洪啟超與神岡高工教練張家豪,都是畢業於屏中的優秀校友,而本次賽事的冠名單位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也是知名屏中校友,大家因為金老教頭大壽再次同聚一堂。

「金教練就是屏中的精神領袖,就是屏中的象徵。」現任屏中衛生組長林智勳,過去也是籃球隊成員,他回憶當年,他說:「金教練擅長塑造明星球員,給球員信心,激發球員潛能,真的是傳奇教練,今年有機會擴大舉辦屏青盃為老師慶生,找回帶隊校友回來比賽,真的很有意義。」

執教金華國中的教練吳正杰,很開心能帶隊回到母校參加比賽,「有這個機會跟學長或學弟交流切磋,真的很開心,能為老師過生日更是很有意義。」他笑說:「教練以前的執教風格真的學不來,但他過去真的很照顧學生,很值得我們學習。」

回鄉服務的洪啟超則強調,有機會讓孩子看看其他縣市的球隊,對孩子的視野有很大幫助,他也認為,因為比賽能讓校友們交流,就是比賽最有價值之處,他說:「我從乙級轉到屏中,才展開了籃球生涯,也才有了這一切,很感念金教練的照顧與提攜。」

屏東高中曾經輝煌,最近一次打進冠軍則是102學年度的「屏中五虎」,但近年來成績不盡理想,校友們都期待母校能重返榮耀,林智勳強調,他與李致乘老師都希望回饋基層,用心打造好的舞台讓孩子展現自我,期待孩子看到屏中的好環境,願意留在屏東,一起為屏東高中努力。

(照片來源: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