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企甲聯賽本周開踢 台鋼力求衛冕 各隊來勢洶洶

2021年華南銀行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即將於本周開踢,經過過去兩年中華足協努力讓聯賽正常化的作為,企甲聯賽熱鬧非凡,今年除了升級成功的台灣中油強勢挑戰以外,新軍展逸天行者的加入,更讓聯賽有了充沛活力,尋求衛冕的台鋼面對挑戰,上屆聯賽MVP吳俊青強調,對新年度充滿期待。

本屆企甲聯賽共有八隊參賽,分別是上屆冠軍南市臺鋼、台灣電力、台中FUTURO、北市大同、航源FC、璉紅臺體,保級成功並獲得冠名贊助的台北展逸天行者(原台北紅獅)以及從乙級聯賽出發挑戰甲級的台灣中油,將從4月11日開始進行3個循環賽事。

南市台鋼今年任務眾多,不僅要尋求企甲衛冕,還要挑戰在香港舉行的AFC CUP,隊長吳俊青強調,各隊現在外援來得更多,對整體聯賽的競賽水準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就像日本J聯盟的成長,一開始也是透過外援來提升比賽精采度,接下來就能帶動本土球員成長,他說:「各隊挑戰更強,但我們的目標明確,就是冠軍。」

吳俊青認為,企甲聯賽逐漸吸引關注,接下來就要重視包裝與行銷,他對展逸天行者的投入感到興奮,他說:「展逸天行者的球隊發表會非常成功,相信會讓其他球隊開始學習,企甲要繼續前進,台灣足球要更上層樓,球隊要思考怎麼包裝,怎麼讓更多球迷認識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

台鋼目前預計4月23日出發前往香港參加AFC CUP,預計隔離兩周結束後,還有將近一周的時間可以進行訓練,面對強敵,吳俊青強調,北韓確定不參賽,面對蒙古與澳門球隊,台鋼都能力拚,就算是強敵香港球隊,他認為短期盃賽並非全然沒機會。

聯賽將從4月11日開始進行3個循環賽事,今年的賽程安排較往年緊湊,除了維持以往在周日4地開踢的原則以外,因應南市台鋼將代表台灣參加在香港舉辦的AFC CUP以及中華男足代表隊要在6月份進行三場世界盃資格賽以及在10月份國內全運會的舉行,在週三也會進行2地4場比賽,讓聯賽能夠維持3循環的賽制。今年聯賽轉播部分將由博斯體育進行主要轉播,全賽事將在CTFA TV進行網路直播,部分場次則會在博斯體育2台同步轉播。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