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G》季後賽將至 不一樣的賽程安排全新考驗

P.LEAGUE+首季例行賽即將告一段落,緊接著季後賽將於4月23日登場,賽制與過往SBL雷同,但賽程安排拉長,聯盟龍頭台北富邦勇士得等季後挑戰賽首輪勝者出爐,最快要5月7日才進行總冠軍賽第一場。

勇士教頭許晉哲認為賽程不像以前密集的背靠背,對球員來講是不一樣的難題要克服,「像我們球員年紀都比較大,他們反而希望盡快打完,像這樣的打一天休一天,甚至還有移動日,有機會休到兩天,但那種累積的辛苦,是全新的考驗。」

蔡文誠。(圖/臺北富邦勇士提供)

他覺得這樣的賽程安排,確實會給球員時間拉太久的疲憊感,「但我們現在是職業聯賽,這賽程就跟NBA類似,那我們要怎麼去調整,休息和訓練怎麼拿捏,對大家來講都是第一次遇到,不過往好處想,傷兵就比較有時間可以痊癒回歸。」

目前PLG季後賽首輪將由桃園領航猿對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採五戰三勝制,主場配置為「2-2-1」,4月23日跟25日在領航猿主場,接著4月28日、30日在夢想家主場,最後第五戰如果屆時有需要,再回到領航猿爭搶冠軍賽門票。總冠軍賽的賽制為七戰四勝,主場配置為「2-2-1-1-1」,因此如果打滿七戰,就是從5月7日一路打到23日,這樣規模確實是台灣職業運動首見。

 

(圖/取自PLG臉書粉絲頁)
(圖/取自PLG臉書粉絲頁)
施晉堯。(圖/桃園領航猿提供)

「其實能有這樣的機會,這種賽程,我們是滿享受的。」領航猿球員施晉堯認為,PLG跟以前SBL最大不同之一在於主、客場制,「到時候重點應該就是多休息,然後迎接每一場關鍵的比賽。」

許晉哲點出這樣賽制,也給彼此更多的時間去調整,可以呈現更精采的球賽內容回饋給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