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慧燈隊史首冠差一步 球員來勢洶洶盼把教練剃光頭

圖文/洪偵源

109學年度HBL乙級全國賽,瞄準隊史男子組首冠的慧燈高中,今天(4日)以84:67輕取嘉義高中,只要再拿一勝就能登頂,球員們不但氣勢如虹,也興沖沖地盯著教頭俞世豪的秀髮,期待將它理個精光。

取得北區第一晉級全國賽時,俞世豪就發下豪語,奪冠的話就剃光頭,今天擊敗嘉中後,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球員賽後也開始對教練的秀髮虎視眈眈。

攻下13分的李書丞笑說,大家都在期待這一刻,「他之前叫我們剃頭,現在換他了,他承諾說,真的奪冠的話,就給大家一人一刀剃回來。」

「不過我們目標是冠軍,這一場還是有該調整好的地方。」李書丞說,雖然球隊贏球,但還不是能鬆懈的時候。

慧燈高中李書丞

高二的李書丞也迎來高中生涯首次挑戰冠軍的機會,中華國中畢業後,原本就讀能仁家商,但考量發展機會,決定轉學回家鄉試試其他機會。

李書丞提到,雖然能仁是甲級球隊,轉學時也有掙扎過,但與其枯等機會,還是選擇有較多發揮機會的球隊好一點。

俞世豪笑說,家長都已經準備好剃刀,「如果如願,我自己躲到廁所剃就好!」但他也說,剩下最後一場,不論有沒有對戰勝負關係,慧燈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前一天贏球後,給孩子不少信心。」俞世豪指出,球隊得分點很平均,但還是希望先把防守做好,拖累對手才有製造更多進攻機會的空間,也才能發揮12人都能得分的優勢。

乙級全國賽首輪採分組循環制,接著用循環排名制,第一輪的成績要列入,慧燈與興華高中都是分組第一,帶著1勝進入四強循環決賽,只要今天贏球,情況就單純,明天兩隊交手勝方就是冠軍。

興華高中陳曛豪

相較慧燈強勢晉級,興華就打得糾結,面對建國中學,雙方第四節還呈現僵局,興華當家後衛陳曛豪與建中禁區主力郭嘉安大演飆分秀,陳曛豪狂砍29分,郭嘉安豪取26分。

勝負關鍵出現在終場前15.3秒,興華1分領先,陳曛豪兩罰中一,興華又拿到球權,王博穎也兩罰中一,建中陳柏亦三分未中,雖拖住興華進攻,但也沒能再取得進攻機會。

陳曛豪說:「郭嘉安太誇張了,那麼高(194公分)會得分還能投外線!」坦言郭嘉安讓全隊很難應付,但也被刺激到,「不能就這樣被他一直得分。」

「我們前幾場一直在打OT,都守不住別人,我外線也差,命中率幾乎是零,這場才變好。」陳曛豪笑說,但還是願意嘗試出手,如果沒有勇於面對,結果可能不同。

明天慧燈與興華表定晚間7點進行交手,雙方都要挑戰隊史首冠,女子組表定下午4點進行的新竹高商對能仁家商之戰,也是贏球的一方就是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