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田壘引退將歸零 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以95比106不敵桃園領航猿,也確定新竹街口攻城獅無緣P.LEAGUE+季後賽,屆時首輪將由夢想家遭遇領航猿,勝者再晉級總冠軍賽,挑戰例行賽戰績龍頭台北富邦勇士。

「我們希望球員都可以趕快好,可以早點回來,但現在都沒有確切時間。」領航猿教練楊宜峰坦言球隊傷兵滿營,包括「新台灣人」戴維斯、兩名洋將得分主力里德跟中鋒傑克都掛免戰牌,「所以真的很感動,我們本土球員撐下來,真的要讚賞他們,很辛苦。」

第三節剩下四分鐘時,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教練Kyle Julius向板凳末端揮手示意,「少俠」田壘上場,滿場球迷頓時鼓譟起來。他登場後立刻抓下防守籃板,接著進攻在三分線外被領航猿洋將喬登犯規,失衡狀態下單手擲出球擦板進算,全場歡聲雷動。

「不想讓現場球迷失望,好險有進一顆,當然主要還是明天。」田壘出賽4分03秒,貢獻3分、2籃板、2助攻還有1抄截,他覺得現在傷勢影響,能幫助球隊多少,盡所能去做。

比賽期間,他總不吝惜分享,點出場上狀況,提醒隊友,「不論在哪個隊上,傳承是必須的,有些小老弟可能不好意思發問,那我們主動去談,直接就場上剛剛發生的問題,去討論去解決,然後達到共識,不是悶在那,這樣問題之後還是會發生,所以就是不斷願意去開口,去聊。」

這天賽後,領航猿總經理「台灣飛人」陳信安跟田壘交換球衣,田壘表示非常感動,「能夠跟台灣最出色的籃球員交換球衣,這是我打球以來,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安哥是我大學長,也是我偶像,加上之前志傑,真的很榮幸,很感謝他們。」

陳信安得知田壘心情後笑回,「他說我是他偶像,不,田壘才是我的偶像,球會打,又帥又幽默。然後如果將來他願意走球團行政,那就是建議多觀察、多問、多學習,我一開始是從會議紀錄,然後就是秘書協助的工作,我覺得以壘哥他的個性,他會做得很好。」

明天4月4日,田壘迎來引退日,他認為剩下最後兩天,其實內心一直想很多,有點睡不太好,「主要是還沒想到退休那天到底要說什麼,會不會講錯什麼,會不會哭,看到滿場球迷,進場為我加油,心裡感受當然是滿滿感動,當然也會有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