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羅力奪3月投手MVP 「我的票投給徐若熙」

富邦悍將開季至今8勝5敗暫居龍頭,其中資深洋將羅力先發3戰貢獻2勝,30日對戰統一獅更演出8局9K,成為中職第三位且最快達成1100次奪三振的選手,單月防禦率2.14、被打擊率0.180,以2票之差打落少年強投徐若熙,奪下生涯第八座單月投手MVP。

開季強悍表現讓他繼2019年5月後再次獲獎,羅力開心表示,從去年休賽季開始,就很努力練習,還特別去西雅圖棒球學校,研究自己的投球動作、揮臂效率,希望找回去年遺失的球速,「這個獎項也算是給自己休賽季那麼努力的肯定。」

本月投票中羅力拿到13票,擠下11票的徐若熙,他指出,自己也聽過這位超級新人,認為他有很好的未來性,前途無限,有聽聞他因過去曾進行兩次手術,球隊對他的使用照顧得很好,未來兩三年應該是天花板非常高的選手,雖然現階段因為用球數限制,局數投不多,「但以我個人來講,我會把票投給徐若熙,他是這個聯盟現階段最有宰制力的投手,相信他用球數慢慢解禁後,很快就會得到單月MVP。」

生涯第八次獲得投手MVP,再獲獎一次就能追上統一獅潘威倫,羅力表示潘威倫創下許多紀錄,是中職聯盟非常著名的投手,「能跟他齊名是很榮幸的,可以在生涯的里程碑上,在這個獎項跟他去競逐,深感榮幸。」

(圖片/富邦悍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