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逆襲大魔王 中壢家商高女組射擊空氣步槍首次金包銀

射擊運動發展重點學校、桃園市中壢家商,在110雲林全中運高女組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校史首度全中運該項目金包銀,高二陳品璇奪金跟高三張子柔摘銀,兩人於決賽頂住壓力的精采表現,教練陳思薇感到相當驚喜。

「畢竟原本的大魔王是陳淇跟周亞瑄(都為新北市林口高中射擊隊),結果沒想到她們居然先下來。」陳思薇指出陳品璇和張子柔,決賽緊咬對手,最後反超登頂,「其他選手發揮也很好,像是台北市萬芳高中的黃煒晴(銅牌)很出色,但她們兩個真的讓我出乎意料之外,那個抗壓性真的很好。」

林口高中一年級的陳淇為去年屏東全中運國女組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金牌,已經是杭州亞運培訓選手,但本屆全中運預賽調整不佳,決賽率先出局。射擊隊教練郭孟熙認為沒有選手能夠一直保持最佳狀態,「關鍵要讓選手知道如何面對失敗,然後從中去學習調整和修正,再來挑戰往後的賽事。」

中壢家商連兩屆在全中運高女組空氣步槍個人賽奪金,這次又金包銀(過去桃園市南崁高中森苡軒和彭曉芃在高女組空氣手槍項目金包銀),陳思薇表示中壢家商射擊隊,向來比較特別,選手過往都沒有接觸射擊運動,以前可能是其他運動種類的選手,幾乎都進入高中才開始學習射擊,「她們都是高一才開始練習,原本這次賽前調整,預期另一位選手(胡沛淳)表現會比較好,但可惜預賽有點失常,跟一些狀況。」

她認為這種模式學習射擊,選手都像一張白紙開始練,「我們的選手大概都要等到高二或高三才會出來,也許沒辦法到非常好,但還是有機會追上從國中打底的選手。因為從別的項目轉過來時,射擊這項目,可能對選手來講,相對場域比較新鮮,訓練環境也好,動力跟興趣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