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王建民攝影展台北場 藏身大稻埕的自然而美

BE HEROES 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台北場即將於3月31日建仔生日當天開展,今日「沉默的王牌」王建民現身展間現場,實際來到座落於大稻埕舊城街區的OLYMPUS PLAZA TAIPEI,這棟建築已有百年歷史,正是王建民喜歡的「老宅」風。王建民誠摯邀請粉絲一起走進他的視界,體會Wang’s Life開心過每一天的生活哲學。

BE HEROES 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在台南、台北兩地開展,每件展品都是從數千張攝影作品中挑選而出,兩地展場分別詮釋不同主題,台南,是王建民的家鄉,也是他棒球的起點,作品以『初衷』為核心,台北展場的主題是『旅程』,呈現王建民隻身北上追逐棒球夢想,開始一個人獨立生活,接著踏上旅外征途,是王建民逐夢的起點。

王建民表示,台北是他在台灣旅居最久的地方,求學時期開始獨立生活,為了棒球夢堅持著,無論是中華中學求學時期或是在板橋練球的榮工時期,再再充滿許多青春回憶。旅美後,生活足跡遍佈羅里達、史坦頓島、紐澤西、亞利桑那、亞特蘭大、西雅圖和辛辛那提,透過照片一起感受每段旅途的喜怒哀樂。

王建民今天於展區為媒體導覽,介紹了許多記錄家人的照片,媒體則對他拍攝威廉波特球場的照片印象特別深刻,王建民也提到,打進威廉波特是每個小球員的夢想,當時他來到這邊特別有感觸。

除了王建民為媒體講解展區,主持人特別請資深攝影記者陳堯河與游智勝為王建民攝影技巧評價,陳堯河說,從王建民接觸攝影到現在,他下足功夫,對光影、顏色的掌握度很好,也因為他身高較高,視角與別人不同,游智勝則大讚,「真的不能再更好了!」王建民最後也拿起相機反拍媒體朋友們,留下有趣的互動畫面。

台北場特別選在3月31日王建民生日當天開展,是展逸國際特別獻給王建民的生日禮。希望透過攝影展,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王建民。長年旅美的王建民表示,當初會開始接觸攝影是為了要記錄小孩成長過程,挑選展件時也特地挑選了幾幅他眼中的家人,台北場與台南場皆規劃一區專屬王建民與家人的回憶空間。

王建民攝影展從2019年開始醞釀,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表示,本來希望給王建民40歲的生日禮物,不過因為疫情只好暫緩進行,展逸旗下品牌BE HEROES希望可以讓大家看見運動員不同的一面,傳遞運動員的故事。透過實際行動自我實現,成為更好的自己。辦展希望讓球迷認識不一樣的王建民,不僅是球場上掌握比賽節奏的投手,也是生活中捕捉自然而美的攝影師。

媒體朋友紀錄王建民拍照。(圖:王建民攝)

為了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體會Wang’s Life開心過每一天的精神,BE HEROES 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也推出限量週邊商品,包含生活模式徽章組、自然而美風景明信片,剪影老帽、王牌棒球帽、開心過每一天紀念球以及與台南在地知名老店「合成帆布行」合作的光圈f/40帆布袋。此外,兩地展場也分別挑選最能代表台北、台南展覽主題的作品,特製成限量城市限定紀念觀展卡,每日前40名完成社群打卡任務的觀展民眾,即可獲得。

BE HEROES Wang’s Life王建民攝影展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商業銀行、CITIZEN、日芳珍饌、曼黛瑪璉、一芳水果茶、台南林百貨與OLYMPUS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等眾多企業熱情響應!王建民攝影展更多訊息請至

BE HEROES官網(https://beheroestw.com/)或社群專頁查看(https://www.facebook.com/beheroestw)。

【附件】

  • 展覽資訊
  台南 台北
日期 3/27(六)-4/25(日) 3/31(三)-4/25(日)
開放時間 11:00-21:00 10:00-19:00
地點 林百貨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OLYMPUS PLAZA TAIPEI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2號

 

(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