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P.LEAGUE+》最後一次「俠獸對決」 開心中有更多不捨

「其實原本想說就默默退休,去銜接下一個階段,但消息傳出來,先是球隊當然想做些事,接下來看到其他球隊都有表達,我真的很開心,看到他們做的影片,球員講的話,真的很感動,有這些回憶,會讓我一直記在心裡。」

效力台新夢想家的「少俠」田壘,因傷所擾,日前宣布本季結束後將高掛球衣,消息一出,引來許多不捨,不只是球迷,P.LEAGUE+充分展現人情味,繼新竹攻城獅在主場歡送田壘,今富邦勇士主場更是重磅推出「俠獸對決最終回」,儘管田壘僅上場4分29秒,但一開賽的三分球就讓球迷值回票價,「少俠」風采再現。

田壘因傷無法跟著球隊訓練,也少了高強度碰撞的體能,以及與隊友的默契,他坦言當然會希望留在球場上更久一點,但傷勢不允許他繼續奮戰,他說:「我沒有想到,還能打4分半,我很努力跑,很開心可以上場,很享受比賽的感覺,也是一個回憶。」

「還是會想上場久一點,也吃了止痛藥,但好像沒什麼用,隊友也告訴我,臉色看起來好像不太好看。」田壘自嘲,但他強調,會持續努力,希望4月4日的主場引退賽能有更完整的表現。

看著從對手到隊友再到兄弟的田壘即將退休,林志傑儘管臉上掛滿笑容,但他坦言內心有滿滿的不捨與落寞,「我們這群黃金世代的球員慢慢開始退,當然也會想到自己,但我還是想著開心一點,還有這最後一次『俠獸對決』,真的很開心,這是很棒的一天。」

林志傑對田壘的不捨,從每句話都感受得出來,他說:「以後球場上沒有他,會不太習慣,很不捨,但大家都看得出來他的身手還在,讓他再多打,應該可以得2、30分,只是傷勢拖著他,希望他退休後能好好處理傷勢,去銜接他的下個工作,祝他順利成功。」

臺北富邦勇士隊教練許晉哲無論賽前或賽後,都與田壘有不少互動,他笑說,這就是一場為壘哥準備的比賽,「如果真的是最後一次『俠獸對決』,當然希望他多打,我們也放投。」可惜田壘只打4分半就下場,富邦隨後面對夢想家全場17個分球砲轟仍穩住陣腳,最終以110:106奪勝,展現例行賽王者風範。

(照片來源:P.LEAGU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