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乙資格賽落幕 高雄足球俱樂部、FCB+TA搶下門票

圖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2021臺灣乙級足球聯賽資格賽在今(28)日於迎風河濱公園人工草皮足球場舉行,首先是由上賽季排名第七的高雄足球俱樂部交手百傳媒飛鼠FC,接著是由上賽季敬陪末座的巴卡隆對上FCB+TA,最終由高雄足球俱樂部以7:0輕取百傳媒飛鼠FC順利留在聯賽之列;巴卡隆則不幸以1:2敗給FCB+TA,無緣參與本賽季。

以義守大學為主體的高雄足球俱樂部,本賽季延攬的去年從台灣電力退役的兩位國腳——陳毅維以及黃楷峻,不僅厚實了高雄足球俱樂部的後防線,也透過他們豐富的賽事經驗引領著年輕球員發揮實力,高雄足球俱樂部總教練吳俊賢表示:「因為這幾天我們在準備大專足球聯賽的賽事,昨天以及明天都有比賽,所以今天派上的陣容與平常不同,主要是義守大學以外的高雄球員為主體,包含兩位退役的國腳以及一位來自邦聖克里斯多福的外籍學生,在陳毅維跟黃楷峻兩位球員的加入下,除了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年輕球員之外,同時也能帶給他們安定感,讓年輕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盡情在場上發揮。」此外,高雄足球俱樂部24號的譚亦善也分享了對於兩位前輩加入後的感想:「過去我們沒有像毅維學長這樣有經驗的後衛,現在有他在後場讓我們十分的放心,而中場的部分有楷峻學長的帶領,他的傳球與傳穿越球的水準遠在我們之上,使我們能更加專注在跑動上。」他也期許球隊本賽季能踢出比以往更加好的成績、排名能上升到前四名。

巴卡隆上賽季以墊底的成績告終,因此這次的資格賽中,也不乏人員的異動,其中曾效力於航源FC的黃士源以及林世凱為他們在攻防兩方面都有所增益,不過FCB+TA在進攻方面較占上風,不過雙方僵持一直到比賽第61分鐘才由FCB+TA 6號的Kazuki Tsubone打破僵局,來到71分鐘 FCB+TA 20號田偉俊再攻進一球,將比數擴大到0:2,來到81分鐘,巴卡隆靠著FCB+TA守門員的失誤追回一球,1:2,局勢頓時緊張了起來,不過FCB+TA果斷轉為守勢,順利的守下勝利,拿下前往2021臺灣乙級足球聯賽的門票。

賽後FCB+TA總教練 Luke Venn透露「今天球員都表現得不錯,也有拿出預期的水準,只不過在守門員受傷的當下局面變得十分緊張,所以在人員上有做出一些調整,不過這三場資格賽下來球員的表現絕對值得讚賞,畢竟我們組成後一起訓練才不到三週的時間,接下來進到聯賽之後,我們的目標會放在提升球隊整體的穩定度上。」另外也提到FCB+TA今年組隊參賽的緣由「我們是由FCB跟TA兩個俱樂部組成,那在FCB方面有U8、U10、U12三個層級的梯隊,而現今又有了青年聯賽,所以我們希望能有支成人隊伍能穩定的在乙級聯賽出賽,讓整個俱樂部體系能夠更加的完整。」

在今日的資格賽後,確定將由銘傳大學、桃園國際、ACA、S.F.I、TJ.FC、PlayOne、高雄足球俱樂部以及FCB+TA這八支球隊一同在2021臺灣乙級足球聯賽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