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味全龍天母主場開幕戰 金氏世界紀錄加持更增色

味全龍天母主場開幕戰今日登場,球團找來基層棒球、女子棒球、社區棒球等球員到場共襄盛舉,由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和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領銜開球,攜手為味全龍時隔21年重回中華職棒一軍的首場主場揭開序幕,也以156組(312人)刷新「最多人同時開球」的金氏世界紀錄。

開季兩週後終於能在自家主場點燃戰火,總教練葉君璋笑說在天母比賽很熟悉,「我從小就在這邊長大,我家就在球場後面而已,可以回到自己的地方比賽我覺得很興奮。」

今日正式啟用全台唯一人工草皮的天母球場,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認為是對中職、味全和台灣棒球都很重要的一刻,「過去重要的國際比賽,在巨蛋裡都是打人工草皮,現在國內也有人工草皮,未來選手能有地方適應場地,所以意義非凡,之後會再去詢問選手使用場地的感覺,蒐集意見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再與味全和台北市府協調改善。」

首場人工草皮實戰,葉君璋不擔心,透露味全球員在天母球場已有大約十場比賽,「選手應該都很清楚在這裡比賽的感覺跟要領」,點出球隊與其他四隊的差距在經驗,壘上有人時要換年輕投手登板中繼、得點圈打擊等重要關頭,可以感受到他們還需要時間磨練。

味全龍回歸中職後,龍迷紛紛冒出頭,葉總回憶球員時期,「以前我們進場時觀眾幾乎已經快滿了,而且因為沒有對號座位,還會看到球迷用跑的佔位置,可以感覺到球迷對棒球的熱情」,從回鍋一軍首戰開始,各地老龍迷湧現,葉君璋也感動說:「以前的感覺都回來了,很像回到以前的情景。」

李天助攝影。
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