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畢業,品質保證」 劉孟竹:身為教練感到驕傲

健行科大過去4年打進冠軍賽,並打下3座冠軍,是UBA頂級強權,但本屆無緣冠軍賽,儘管今以90:84擊敗義守大學拿下季軍,對健行科大來說仍是失敗的球季,不過,陣中多名畢業生的動向備受關注,教練劉孟竹說:「球員獲得肯定,是教練的驕傲。」

健行科大用心打造環境,希望讓球員在經過UBA生涯後,有望前進職業殿堂,劉孟竹強調,這幾年畢業生包括黃泓瀚、簡祐哲、林俊吉與外籍生石博恩等人的表現出色,讓健行的球員「詢問度很高」,他笑說:「就好像名產店,產品都很有特色,品質保證。」

健行本屆將有謝亞軒、朱雲豪、林梓峰等球員即將畢業離隊,準備挑戰下一個階段,無論是SBL或是P.LEAGUE+,他們都期待挑戰,謝亞軒說:「最後一年沒能帶領球隊延續每年進入冠軍賽的傳統,當然有遺憾,但我想把遺憾就留在求學過程,繼續挑戰更高層級。」他透露,他跟林俊吉會互相關心,也會詢問彼此狀況,他笑說:「希望能當隊友,但當對手也不錯。」

劉孟竹對子弟兵有更多期許,他感謝SBL與P.LEAGUE+的球隊對健行球員的肯定,他期待看到健行校友能在更高舞台發光發熱,他說:「希望畢業球員能對自己更有自信,要更勇敢表現自己。」

健行培養優秀球員,劉孟竹帶兵帶心,「很多畢業生有空都會回到學校來,我想這就是一種家人的感覺。」他感性地說:「他們都會花時間關心學弟,關心學校的狀況,這樣的凝聚力真的很棒,對我來說,就像一家人,甚至比拿冠軍還要開心。」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