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UBA14年來首次 世新拚男女雙冠

「要站超過四小時還好,我的球員得一直要跑來跑去。」

世新大學籃球教練何正峰成為史上第一位,率領男、女籃闖UBA公開一級冠軍賽的教頭,他平常心看待爭雙冠,「重點不是我想要,而是我的球員要想拚。」女籃要爭取衛冕,而男籃則要挑戰隊史首座UBA冠軍。

UBA公開一級,男子組跟女子組同時奪冠,最近一次要追溯到95學年度,14年前那時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現台北市立大學),男子組北體王朝締造12連霸,當年陣中包括陳信安、曾文鼎、周士淵、李啟億和李學林等現役國家隊主力,然後女子組則由劉君儀跟蔡佩真雙塔坐鎮登頂。北體締造UBA公開一級至今唯二的男、女雙冠壯舉(首次在93學年度,錢薇娟帶領女子組贏得后冠)。過去幾季在SBLUBA切割之後,台灣師大和文化大學都有機會挑戰,但最終失之交臂。

「球隊被追近時,老實說,會怕嗎?會想到之前交手的情況嗎?都不會,我反而希望我的球員順順得走,去享受那個氛圍。」何正峰談起四強賽對壘義守大學,從原本領先超過20分,被追近剩個位數,他心如止水,放心交由球員繼續執行戰術。

何正峰自嘲本身是工作狂,對321日要連續指揮作戰兩場決賽,他笑談,完全不介意,只是希望喉嚨別完全沙啞到喊不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