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為小巨蛋而生的球員」 游艾喆率政大勇闖冠軍賽

隊史第一次闖進臺北小巨蛋的政治大學,絲毫不見首度進軍小巨蛋的生澀,尤其上屆HBL冠軍賽MVP游艾喆更如猛虎出閘,他全場攻下27分、5籃板、6助攻、4抄截,搭配外籍生丁恩迪拿下10分、21籃板捍衛禁區,政大終場以76:57擊敗衛冕軍健行科大,斬斷健行三連霸美夢,往隊史首冠繼續前進。

「艾喆就是為小巨蛋而生的球員!」政大教練陳子威子弟兵讚不絕口,他強調,游艾喆沒有菜鳥的生澀,一開賽就展現積極態度,他說:「這一勝對全隊的士氣有很大的幫助,相信明天賽事的氣氛會更熱烈,希望球員能打出訓練成果,打出一場好球。」

游艾喆此役一開賽就連續搶分,是政大能保持領先的關鍵人物,他強調,來到臺北小巨蛋比較興奮,把握機會出手,他也不居功,他認為隊友的一同努力,是球隊打下勝利的最大原因,而不只是自己的出色表現。

游艾喆頂著HBL冠軍賽MVP的身分進入政大,僅是大一菜鳥就持續在小巨蛋繳出精彩表現,更有望挑戰連續兩年都在小巨蛋拿下冠軍賽MVP,但他強調,不會想太多去影響自己的表現,他說:「重點是贏球,大家一起為贏球做出貢獻。」

政大校史首度進軍小巨蛋,就擊敗衛冕軍前進冠軍賽,陳子威透露,除了球員過往就有小巨蛋經驗,他更邀請前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北上分享成功經驗,包括璞園的冠軍與中華隊2013年的光榮表現,他希望透過成功經驗來為球員做足心理建設,「希望每個球員無私,為最後的榮耀一起努力!」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