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10年就揮這一劍」 泰山高中逆轉拿下隊史第一冠

隊史第三度挑戰HBL男子組冠軍,泰山高中克服落後劣勢,在比賽終了前讀秒時刻一舉逆轉,最終以81:78擊敗南山高中,驚滔駭浪中,搶下隊史第一座冠軍。

「人家說,10年磨一劍,我執教這10年,就揮這一劍!」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帶領母校首度打下冠軍,意義非凡,但他大喜卻沒形於色,他感性地說:「我真的等很久了!」

廖文彬98年回到母校泰山高中執教,他沒有忘記當年的自己就連8強都打不進去,一心希望帶領母校打出佳績,他的努力從戰績看得到,泰山成為8強常客,在本屆之前,更兩度打進冠軍賽,但總是與冠軍失之交臂,尤其103學年度一路連勝,卻在冠軍賽鎩羽,他開始思考,要怎麼拿下終極目標。

「我知道,要搶冠軍,一路一定會很辛苦,我告訴球員,要撐住,一定可以做到。」廖文彬去年開始引進運科協助,有人肯定也有人質疑,但他頂住壓力,並找回包括張峻庭、張立杰等畢業學長,一起為球隊努力,他說:「感謝校長,感謝陳(志忠)老師,感謝校友,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新五泰運動中心,所有的團隊都是致勝功臣。」

回想曾經的過往,廖文彬檢討自己的不足,上屆在冠軍賽鎩羽,他相信這批球員很成熟,「機會來了,我絕對不會放過!」他更拿出曾經在台北小巨蛋跌倒的經驗,他說:「要贏,就要贏到最後一場,我今天辦到了!」

本屆尋求隊史第8冠的南山高中,沒有把握機會,飲恨落敗,教練許時清賽後流下英雄淚,「真的很可惜,我們沒有挺過去。」他強調,南山會坦然接受失敗,來年繼續磨合,再努力。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