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聽見下雨的聲音 永仁力退小綠綠 晉冠軍戰

「賽前下雨,教練要我們到外頭撐傘一下,一開始有嚇到,但去感受了特地冒雨到小巨蛋為我們加油的人,真的會很感恩,渴望回報球迷,很惜福,感謝他們支持,給我們力量。」

永仁高中射手邱群琋得到兩隊最高20分,助球隊以6249擊退北一女中,晉級HBL甲級女子組冠軍戰,將挑戰「衛冕軍」淡水商工。

「在永仁,贏球向來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是團隊,雖然我得分較高,但是因為隊友信任,還有我們團隊防守,才實踐進冠軍戰這目標。」邱群琋坦言開賽外線不準,教練不斷鼓勵,「球來就大膽出手,把握每次機會去投,教練都沒在怕,我怕什麼。」

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認為進入小巨蛋首戰,永遠最難打,特別是面對北一女,「她們打球很拚,我們一定要做好準備,當然這場一改這季之前的交手,我們採用三二區域聯防,而非盯人,在這樣的策略下,我們守她們外線,表現算還可以。」北一女這場三分球33次出手只進2球,影響整體發揮。

時超傑表示賽前球隊習慣禱告,只是讓球員換個環境去感受球迷的辛苦和用心,進而產生同理心,「拚到最後兩場球了,今年又能夠開放球迷入場,不管輸贏,都要去享受這場HBL最後盛宴,她們也表現得很棒。」

永仁後衛楊芷昀與中鋒張雅琴都於比賽時稍微挫傷,所幸治療後不影響表現,冠軍戰要試著衝擊淡水商工。

「淡商身材條件各項優勢都超越我們很多,那就要勤能補拙,調整默契,去挑戰她們。」時超傑覺得踏上決賽舞台,重點在於球員抗壓性,穩定發揮去爭取勝利。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