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淡商驚濤駭浪晉冠軍戰 陽明超級新秀繳學費

HBL甲級女子組「衛冕軍」淡水商工四強首戰遭遇陽明高中,整場陷入膠著,全場失誤高達31次,以6660險勝晉級。教練陳美莉表示完全不像淡商的球風,「超過30次失誤居然還能贏球,所有數據比較起來肯定不好看,整季打下來,我們沒有過這種比賽,能經過這場也是場歷練,讓我們知道決賽不是這麼容易的。」

淡商本季決賽開打前保持全勝,攻守數據領先各隊,平均勝分超過20分,但這天踏入小巨蛋後,始終無法甩開陽明高中,首節甚至落後達兩位數,直到末節才穩住陣腳。

「一起床就覺得狀況不好,果然開局真的不好,整場就是不斷鼓勵孩子,發揮自己的優勢,減少下球,他們也很快改進。」陳美莉也要檢討她自己,「儘管跟她們說,老師決賽也是有摔過,不需要有壓力,但我自己那種緊張在乎的心情,多少還是影響到她們,這場表現不好,確實不像淡商,一點優勢都沒有,我們要盡快改進,然後冠軍戰,打出本季那種狀態。」

主力前鋒郭虹廷貢獻25分、10籃板和4抄截,高二生韓汛也繳出15分跟7籃板,她們都認為球隊該從防守做起,但太多疏失,被對手抓住機會。

第四種子陽明差點扭轉戰局,陣中兩名高一菜鳥張聿嵐、江子柔,前者16分、12籃板、4阻攻和兩抄截,後衛江子柔則貢獻15分、10籃板和3助攻,但兩人失誤加總15次,而高三前鋒李若瑋也得到14分跟4抄截。

「我對這孩子(張聿嵐)又愛又恨,她天賦好,很有想法,一直都是求好心切,很看重輸贏。」教練李台英覺得張聿嵐比起同年齡高中生來得成熟,但仍有許多需要改進之處,「關鍵還是團隊,要怎麼去配合,她也要學會去傾聽。」

她同樣鼓勵球員,這屆就是來繳學費,下季會更好,「這群孩子很棒,能把淡商高個子球員守成這樣,既定的身高是事實,但我們可以去改變其他的,磨出更多的勇氣和智慧。」

張聿嵐頭一回站上小巨蛋決賽舞台,她覺得空間感比想像來得大,「但不管在哪比賽,心態都要正確,我發生許多不成熟的失誤,我的隊友表現真的很棒、很積極。」

(圖/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