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楊俊瀚取捨調整 港都盃200公尺決賽請假退賽

跑完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200公尺準決賽後,代表adidas的楊俊瀚決定請假退賽,專心備戰下個月接踵而來的賽事。

「主要因為後面賽程比較近,這兩趟成績有達到目標,恢復跟休息時間有限,注重在下一場,所以才去取捨,這場兩趟跑完,跟教練討論成績也都在21秒內,見好就收,專心恢復,去準備下一場。」楊俊瀚200公尺預賽2097破大會(原紀錄為葉守博、林智偉和余晨逸的2120),準決賽為2096再突破。

2019拿坡里世大運後,楊俊瀚再次同場兼項,100公尺以1054奪金,五趟下來,他認為疲勞感還好,但肌肉多少累積些痠痛感,「狀態比較不會影響到太多表現,主要是心態上,怎麼去承受負擔,壓力下的準備熱身這樣。」24歲的他開玩笑說,這年紀不至於無法負荷五槍,過去還有同場賽事挑戰10趟。

楊俊瀚三月賽事密集,先是3月初的新北市青年盃,再來中旬為宜蘭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月底則要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田徑賽。

「接下來還是會同時參加100公尺跟200公尺,但以100為主,主要考量之後更高層級的賽事,應該要專注在一些小技術上調整進步,同時訓練兼項,多少分散了精力跟時間,所以還是希望認真專注去針對100公尺來加強。」楊俊瀚解釋瞄準100公尺,主要訓練速度、加速上面,對200配速的後半段能力一樣有提升,比較不會變成專練100公尺後,卻影響整體水準。

他希望五月仍有機會出國比賽爭取積分,「畢竟羽球隊、柔道隊、桌球隊都有出去比賽的防疫經驗,相信體育署、國訓中心在前置與後續配套措施都有所應對,而出去比賽的積分和強度,對之後奧運備戰來說,幫助也比較大。」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