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尊重聯盟聘用高標準 富邦取消註冊納飛猛

中華職棒大聯盟今日舉行新春團拜領隊會議,新任會長蔡其昌上任以來首次主持領隊會議,除了宣布熱身賽全面開放進場,未來電視輔助判決會在現場播放判決依循畫面外,也宣布決議不讓富邦惹議洋砲納飛猛登錄註冊。

中職官辦熱身賽已通過疫情指揮中心同意,2月26日開打的比賽可開放觀眾入場,開放人數為球場滿場的50%,明日上午11點將開賣預售票,讓球迷購票進場觀賽。新球季例行賽防疫的相關措施,以目前狀況來說,則會比照去年下半季,進場人數78%,可飲食等相關規範。

富邦悍將因原訂加盟洋投納恩斯(Héctor Noesí)自主訓練時受傷無法來台,評估後與他解約並補強洋砲納飛猛(Yamaico Navarro),但納飛猛近日被爆出酒駕、非法持有槍枝、子彈等不良紀錄,能否通過註冊引發熱議。

今日領隊會議,富邦領隊蔡承儒及副領隊陳昭如帶著納飛猛三起案件的詳細資料到場,向聯盟、各球團說明,蔡其昌表示,雖三起案件最終都不起訴,但台灣的職業棒球歷經風雨、起落,對選手聘任要求,應採取嚴格高標準,最終根據外籍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討論,決議不讓納飛猛登錄。

(中職規章外籍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不正行為」中說明: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僱。)

另外,針對裁判判決也有新動作,聯盟宣布新球季凡有電視輔助判決,無論改判或維持原判,將於現場宣判前,在球場大螢幕展示判決所依循的畫面片段,裁判也將同步和教練說明,與球迷、球隊分享判決心證。

規章部分聯盟持續在文字上做修正,秘書長楊清瓏透露包含自由球員人數、原隊球員包不包括在內、補償金等,都會在規章上做出明確、清楚的文字定義,目前已將聯盟建議版本提供給各球團,將與球隊討論後再決定。

蔡其昌也說明中職第六隊進度,透露有意願的企業增加,比原先所說的「4+1」企業還多,這週開始會接觸有表達意願的企業,也將傳達高雄市政府願意提供的誘因,若有企業願意給出投入中職的具體承諾,會再談細節,並與其他五隊協調爭取能吸引第六隊的相關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