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企業射箭聯賽第三年新視野 隋昀瑾為選秀狀元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即將在下個月底邁入第三屆,新年度選秀會今天舉辦,首輪第一順位由台中銀行金隼射箭隊,挑中女將隋昀瑾,第二順位則為凱撒飯店隊男子選手許家豪,第三順位是愛山林新竹射箭隊張容嘉。

「有點意外選中狀元,希望能跟前輩們學習。」隋昀瑾為台北大學新鮮人,過去兩屆都代表協會青年隊征戰企業射箭聯賽,2019年高雄全中運個人賽金牌,同年的西班牙世青賽搭檔蘇思蘋和陽亞蓉,贏得女團銀牌。

台中銀行教練張富鈞表示,隋昀瑾在今年世大運選拔賽表現出色,展現大將之風,選秀會前已經規劃好策略,決定指明她。

今年企業射箭聯賽選秀會共34名選手投入選秀,不分性別,以S型選秀方式進行,最後共19人中選。

凱撒飯店首輪指名許家豪,教練林政賢看中他的潛力,「我們這季陣容較為完整,上季的主力都留下,選秀上補強就先以男子選手為主,然後家豪的整體性不錯,看得到他的成長性,所以他是我們優先的選擇。」凱撒飯店隊為各隊保留選手最多,最後只選走許家豪和葉秀婷。

許家豪坦言為男子選手首位被唱名,有點不好意思,但相對增添信心,「過去比賽時,很容易想太多,希望可以從心態上改變,然後跟上學長姐的腳步。」

第三屆企業射箭聯賽預計在327日開賽,會長邱炳坤表示新一季聯賽,期盼吸引更多觀眾進場觀賽,比賽場地暫定在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北市跟新北市,賽制調整、並訂立獎金制度。

「新的一年、新的賽制,改變不少,相信獎金制度鼓勵選手勇於挑戰,至於賽制調整,也增加可看性。」凱撒飯店領隊宋守智指出企業射箭聯賽進入第三年,大會跟參加隊伍願意突破,不只是推廣射箭運動,而要讓每支箭都展現出其價值。

(圖/中華企業射箭聯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