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洲盃參賽爭議 體育署:安全第一

疫情當頭,中華隊的亞洲盃資格賽賽程仍可能在2月17日登場,球員參賽與否,因為SBL與P.LEAGUE+不同調,而產生不小爭議,新任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強調,國家隊徵召如果無故拒絕,當然會有相關罰則,但因為疫情緣故,可以理解球員想法,體育署的立場就是「安全第一」。

新冠疫情肆虐,相關國際賽事雖逐漸開辦,但防疫措施各有不同,還有隔離時間等問題,讓運動員參賽仍提心吊膽,2月即將在日本東京登場的亞洲盃資格賽,正是因為疫情問題,以及隔離可能會影響球員上場與球隊戰力等狀況,導致P.LEAGUE+先請假集訓並傾向不參加賽事,引發相關爭議。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根據日本籃協回覆給中華籃協,因為當地疫情嚴峻,2月7日前都不會開放簽證,隨後在東京舉辦的亞洲盃資格賽是否舉辦,還未得到亞洲籃總最後確認,目前仍要等待結果,但無論是否要前往,體育署將針對中華籃協提出的相關參賽措施進行審查會議,檢視是否需要體育署的協助。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強調,疫情緣故,體育署尊重球員參賽意願,可以理解球員訴求,但溝通結果並不理想,如果確定要派隊,希望籃協再去跟聯盟、球隊與球員再溝通,會以有意願參賽的球員為主去進行相關規劃,甚至不排除世大運名單的球員。

至於傳出中華隊因為缺席資格賽第二輪賽事遭到高額罰款,洪志昌坦言,更擔心會影響亞運參賽資格,他強調,會請中華籃協先依照規則申訴,尤其上次並非不參賽,而是建議延期,如果有必要,也不排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申訴,但若申訴無效,會請籃協移出繳交罰款的計畫,再透過專案去進行協助。

此外,因應國內疫情升溫,體育署重申相關賽事須遵守防疫準則,包括學生賽事等,現階段還是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場內不開放飲食,後續將視疫情發展,隨時做出調整。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