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勇敢挑戰未知 璉紅臺體黃子銘將前進葡萄牙參與職業隊試訓

臺灣又有足球員將挑戰旅外機會,他是目前就讀臺灣體大二年級的黃子銘,他獲得總教練趙榮瑞青睞,推薦他前往葡甲科瓦彼達迪俱樂部進行試訓,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他坦言既期待又有點緊張,但旅外是他從小的夢想,他義無反顧,決定全力一搏。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想出去國外看看,現在有這個機會,就算有困難,也該要自己去面對。」黃子銘是阿美族原住民,帥氣臉龐帶點稚氣,談起夢想眼神顯得堅定,他說:「語言就是第一個需要克服的部分,還有包括生活習慣與隊友相處,但我就是想去試試看。」

趙榮瑞強調,黃子銘訓練認真,不只是平常球隊訓練,還會利用時間,特別加強重訓,是推薦他前往葡萄牙挑戰的主因,他也期待愛徒能秉持期許旅外的初衷,到了當地能勇敢克服困難。他進一步表示,臺體獲得璉紅實業支持,將努力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期許他們能挑戰旅外機會。

黃子銘強調,接下來預計三、四月將前往,他說:「現在會更提升訓練強度,除了球隊訓練,有更多額外訓練更多,特別是重訓,現在訓練的心態也會不一樣,知道即將要到國外去挑戰,會更積極去訓練。」

「老實說,的確會有點害怕也很緊張,但這是個難得機會,又是自己從小的目標,我決定去闖一闖,這是我學習的機會。」黃子銘強調,即使臺灣球員的實力跟國外選手有段落差,但就是想去看看別人的水平與能力,帶回國外的經驗,回到臺灣也能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