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 美育東北虎奪冠寫歷史

邁入第12屆的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總決賽在臺中朝馬足球場舉行,儘管寒流低溫,但小朋友與家長熱情不減,經過一日激戰,來自東部的美育東北虎與三度封王的地主協和國小在冠軍賽交鋒,兩隊經PK賽才分出勝負,美育東北虎在PK賽以4比2擊敗對手,成為賽史第一支奪冠的東部球隊。

連續舉辦12年不間斷的YAMAHA CUP是基層足球少見的高規格賽事,從最初的8隊邀請賽一直擴充到兒童足球賽事已成國小熱門運動之一,連續幾年都有超過300支隊伍爭搶有限的名額,即使在今年的疫情下還是有242隊報名投籤,本屆四區五地的12強爭冠隊伍,有一半以上的新隊伍,無論校隊、俱樂部各球隊的實力與競爭力已大幅提升。

應邀參與總決賽的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強調,非常感謝台灣山葉機車對台灣基層足球的貢獻,未來會與YAMAHA CUP有更多連結,尤其是現在推動的足協註冊系統,希望從YAMAHA CUP開始,建立小朋友踢球的歷程。

本屆賽事受到疫情影響,過往邀請日本磐田喜悅球員來台舉辦足球教室被迫取消,但主辦單位用心,特別邀請甫在企甲聯賽獲選MVP的台灣鋼鐵球員吳俊青到場,為小球員勉勵,他目前也有協助指導少年足球的工作,他強調,現在孩子不只是強調個人技術,更多的技戰術發揮,讓人看到台灣足球的未來希望。

DCIM/100MEDIA/DJI_0395.JPG

首度奪冠的美育東北虎,教練謝善伍是首任台電隊教練,在花蓮培育足球人才,成立美育虎俱樂部已有7年時間,今年拿下冠軍,一切努力都有了成果,他特別感謝家長支持,目前球隊有6至12歲梯隊,接下來會將梯隊年紀往上延伸,希望讓更多愛踢球的孩子繼續足球路。

(照片來源:台灣山葉機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