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高雄內戰」高苑勝出 攜手南山晉級8強

109學年度HBL最熱鬧的一戰,就是男子組外卡賽壓軸一戰,由地主三民家商對決高苑工商的「高雄內戰」,兩隊都動員大批學生到場,打出比賽張力,兩隊一路糾纏,高苑到了第四節祭出強悍防守,一舉將比數拉開,終場以86比65奪勝,驚險拿下8強門票。

高苑本屆12強分在與死亡A組,首場面對強敵松山遭逆轉,球員氣勢為之一挫,打來表現不盡理想,教練黃昶珽強調,不斷鼓勵球員,進行心理建設,儘管外卡賽連打兩天,但球員拚勁十足,才能在最終甩開三民糾纏,打下關鍵一勝。

「先跳進8強再說,接下來繼續調整。」黃昶珽本屆正式接掌兵符,坦言壓力不小,而交棒的田本玉,更是在賽後激動落淚,高苑憑藉球員拚勁,延續優良傳統。

HBL12強賽進軍高雄巨蛋,三民家商終於首度參賽,球員打完比賽,還來不及難過,就趕緊投入撤場工作,是名副其實的地主球隊,但重返8強之路,只能來年再說。

南山高中12強狀況調整不盡理想,未能打出暑假連戰皆捷的氣勢,意外落入外卡賽,儘管賽前教練許時清擔心子弟兵壓力太大,但兵多將廣的南山面對本屆首度闖進12強的萬能工商,首節就拉開17分優勢,一路領先至終場,以79比51取勝,也終於搭上8強列車。

「現在請叫南山是外卡球隊,我們不是什麼奪冠熱門。」許時清強調,落入外卡賽,球員的心情蠻平靜的,也剛好是個機會讓球員能沉澱一下,我們低調一點去面對後續的比賽,他說:「大家都在進步,我們也要調整打法,回頭思考一下這階段的問題,準備8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