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萬能工商再寫歷史 明與南山高中力爭8強門票

校史首度打進HBL男甲12強賽的萬能工商,歷經分組賽連敗的陰霾,今外卡賽面對青年高中,一開賽就取得領先,並一路壓著對手打,終場以97比86打下勝利,不但再寫參賽歷史,還取得外卡賽挑戰南山高中,爭取8強門票的資格。

「這次的分組,我就告訴他們,只要拿出態度,輕鬆打就好,但球員都太想贏球,反而打不好。」萬能教練徐國宏透露,賽前才因為有球員染上疥瘡,在開賽前5天完全沒有練球,他說:「球員體能有落差,又沒有默契,比賽節奏整個不對。」

萬能隊史首度的12強賽事,雖然一勝難求,但球隊狀況持續以賽調整,外卡首戰面對青年,打出精彩表現,殷義傑25分、10籃板,黃麒哲21分、5抄截,以及蘇家暐16分、13籃板,早早鎖定勝局,徐國宏說:「這次就鎖定這一場,我請他們拿下這一勝,感謝球員送我禮物。」

徐國宏是嘉義女婿,執教萬能前是青年教練,此次擊敗前東家拿下搶8強門票的重要勝利,他強調對青年永遠都是感謝,他說:「球場歸球場,沒有青年就沒有我,我不會忘恩負義。」

男子組另一場外卡賽,由高苑工商對上三重商工,高苑上半場打完雖取得18分領先優勢,但三重下半場一路猛追,更在第四節追到一度只落後4分,但高苑頂住壓力,終場以90比83擊敗對手,明天將與三民家商進行「高雄內戰」,爭取8強門票。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