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南山力戰不敵能仁 落敗部力爭上游

109學年度HBL高中聯賽12強率先晉級名單出爐,四強常客南山高中今對決能仁家商,爭取提前晉級機會,兩隊力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南山以90比93不敵能仁,繼103學年度後再度落入敗部,將在下周二遭遇青年高中與萬能工商的勝隊,爭取進軍8強的門票。

因為松山擊敗萬能,光復擊敗高苑,南山此役必須擊敗能仁才能提前晉級,但球員因壓力打來有些綁手綁腳,過往總能展現的外線火網,此役徹底熄火,全場投18僅中4,儘管第四節將對手逼進延長賽,卻沒能守住能仁王鈞聖與史魯齊裡應外合,飲恨落敗。

這階段我想進攻沒有太大問題,主要是防守的態度,籃板鞏固不好,補位太爛,球員在防守的強度與鬥志不足,不夠黏!」南山教練許時清賽後難掩遺憾,他強調,外卡賽前還有輪空一天,球員能好好休息,對體能上有優勢,透過開會希望能有些不一樣。

「本屆12強外卡賽首度讓分組第四的球隊能休兵一天,讓分組五、六球隊先分勝負,許時清認為,中間有一天沒比賽,對球員的體能來說,應該是好事,至於球感,他說:「球感不重要,關鍵是求勝的慾望。」

「遇到就遇到了,現在就是鼓勵球員,平常心去面對比賽。」許時清強調,防守將是關鍵,先解決籃板的問題,只要防守專注力更強,爭搶籃板去轉換快攻,才是南山致勝之道。

本屆12強賽事提前晉級名單出爐,男子組是光復高中、能仁家商、松山高中、泰山高中、東泰高中與東山高中,女子組則是永仁高中、陽明高中、北一女中、淡水商工、南山高中與苗栗高商。各剩下兩個名額,皆在5日的最終外卡賽決定。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