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台北馬周庭印破PB 曹純玉破全國創本土最佳

「過終點前有瞄到手錶,看到沒有229,其實有點難過,但就是盡力跑完了。」曹純玉在台北馬拉松,跑出兩小時32分41秒,突破原先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兩小時34分18),但她念茲在茲仍是達標東京奧運門檻(兩小時29分30秒)。

曹純玉調整出色,月初先在全國田徑錦標賽締造一萬公尺全國紀錄,再來進行多次賽道模擬,評估逆風狀況來訓練,教練陳囿任指出,前半段成績穩健,但一上環東大道,耗費比較多氣力,「但原本以為她最後會是233,居然跑到232,這心態和意志力有讓我嚇到。」

兩年內、三破全國女子馬拉松紀錄,曹純玉坦言成績還能更好,如果只因為風太大,而下滑,那代表本身跑進兩小時29分還不夠穩定,練習要繼續努力。

台灣男子最佳則為周庭印,他跑出兩小時23分21秒,突破個人最佳(兩小時24分29秒),但他同樣沒有很開心,賽前自評破PB預料之內,目標設定兩小時20分內,「同樣代表練習量不夠,自己要多加強。」他稱讚賽道優化後,路線變得更豐富,選手可以看到台北市更不一樣的景點。

男子菁英肯亞好手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以兩小時09分18秒,創造場地新紀錄(原紀錄兩小時09分59秒),他感謝主辦單位,14天隔離相當辛苦,但安排跑步機以及各種照顧下,狀態保持很好,才有辦法跑出佳績。來自衣索比亞女子好手Askale Merachi Wegi則跑出兩小時28分31秒,贏得女子組冠軍。

備受矚目的「2020臺北馬拉松」今年共吸引2萬8千名國內、外跑者共襄盛舉,由於路線調整,起、終點位置不同跟疫情防護,交管、志工、醫護人員等等比往年更多,至少超過5000人力投入,協助完成台灣今年最盛大的馬拉松饗宴。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