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三鐵》臺北鐵人扶輪社正式成立 將鐵人精神融入社會公益

圖文/北鐵社提供

全台灣第一個以鐵人三項運動為主題的台北鐵人扶輪社,日前在台北W Hotel舉行創社授證成立大會,創社會員64名,家眷及友社社員近200人參與這場盛會,場面隆重盛大。創社社友平均年齡只有40歲,不僅是國際扶輪社長Holger Knaack給予扶輪新趨勢指引下的模範,更是扶輪打開機會的實踐者!這一群充滿朝氣、活力的社會中堅份子,不僅將帶來新的社會服務模式,也將會替扶輪社帶來不一樣的新風貌。

創新扶輪社模式  吸引愛運動年輕族群加入

主題扶輪社也稱為基礎扶輪社(Cause-based Club),是國際扶輪社為因應時代改變,而推出的創新扶輪社模式之一。台北鐵人扶輪社正是此一模式下,在台灣扶輪界的創新社團,也是台灣第一個以鐵人為主題的扶輪社!北鐵社是由北區扶輪社所輔導成立的特色扶輪社,社員皆為扶輪新血!成立之初,北區扶輪社多位重要幹部,搭配輔導委員會等資深社友,積極輔導成立。前後共舉辦了六場分享聯誼會,透過北區資深社友的推薦和招募,成功吸引各界鐵人的參與,最後成功吸引64位社員加入。大部分新社員都是資深鐵人三項好手,或是體育界的名人,例如蛙泳好手隋宗霖,蛙后李詹瑩,也都加入北鐵社行列。少部分是喜歡運動的三鐵新手,希望加入北鐵社後,也能夠成為一位真正的鐵人。

首屆社長林澤浩,是鐵人界響叮噹人物。2010年成立台灣鐵人公司,並且獲得世界鐵人公司(WTC)的認可,不僅代理了全球最知名的鐵人品牌Ironman的台灣區賽事,更在2012年成立LAVA鐵人賽事品牌,在台灣各地舉辦,使得台灣選手能夠體驗與Ironman相同競賽規格的賽事,而每一個賽點至今都發展為一個獨立品牌,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鐵人參賽,也一舉點燃台灣鐵人的熱潮。

林澤浩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成為北鐵社首屆創社社長,期待透過扶輪社推廣,持續吸引更多人加入鐵人行列。同時,更希望透過社團的力量,資助身障選手,讓他們也能完成鐵人的願望。除此之外,北鐵社還有更多計畫待執行,把長距離耐力運動的精神「毅力、意志力」融入社會服務,將是北鐵社未來一年最重要的發展重點。

從健康出發  落實合作公益為宗旨

台北鐵人扶輪社新社顧問高玉山是催生北鐵社的重要人物之一。高玉山表示,北鐵社創社目的,是落實鐵人精神,從健康出發(the giant health),透過鐵人三項運動帶給社會正面的能量。以親手做服務(hands on service),推廣運動風氣。以與社區結合(work with the community)落實合作公益,為台北鐵人扶輪社的宗旨。他特別感謝3521地區總監Good News, 助理總監James, 地區社員主委Solution, 北區社社長Jerry, 各輔導委員會成員, 北區社友, 友社社友及社辦秘書人員,正因為有大家不分彼此的支持與努力, 才得以讓北鐵社創社的過程一切順利、圓滿、成功。並期許在扶輪優質的傳統下:實踐理念、持續創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