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王維中樂當老司機 激勵年輕隊友

今年回台投入中職季中選秀,味全龍選秀狀元王維中今日出席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生命故事分享會」,分享自六歲起受資助的點滴,與資助他14年的張阿姨電話連線,邀約她明年球季首場比賽到場看球,分享會後也親手將簽名球送到張阿姨手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王維中暫時結束旅美生涯,在中職季中選秀以狀元之姿披上龍袍,經過一年空白球季,王維中表示目前準備狀況大致上都不錯,只是整年沒有比賽,雖仍持續進行高強度投球訓練,但坦言一定會受影響,「現在手的強度只有平常傳接球,明年還是要小心一點。」

中職今年季初經歷彈力球事件後,明年將再換球,降低恢復係數,王維中透露已在秋訓實戰時搶先開箱新用球,「目前還滿不習慣那顆球的,只是投137公里的球,就已經要墊步去丟」,笑說縫線很粗,像球迷要簽名的簽名球,自己還得慢慢習慣。

王維中笑說,隊上很多學弟剛開始以為他難親近、難相處,但有了旅美、旅韓經歷,回台反而沒有語言和場外文化的適應難題,對王維中來說很容易,只用幾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在美國大聯盟、小聯盟換了三支球隊,在韓職也都能適應了,回台灣其實是更容易適應的環境。」

過去旅外常是後輩,回台後化身球隊大學長,王維中不吝嗇指導年輕選手,「我滿喜歡教人、帶人的,學弟他們滿多東西不懂,和他們分享之後,看到他們做到了,其實很有成就感,到新球隊真的滿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