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2020 BE HEROES足球系列活動登場 全台高中最強菁英 12月15日齊聚臺北田徑場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

連續舉辦2年的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外隊來訪,不過本土足球菁英的表現舞台沒有消失。今年BE HEROES足球系列活動由BE HEROES足球菁英學院打頭陣,於12月11日至13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上演精采戲碼,由BE HEROES足球菁英學院的優秀代表,對決中華U20潛力培訓隊,臺灣足壇未來之星的經典對抗,12月15日下午一點半於臺北田徑場熱鬧登場,賽事也將於BE HEROES Facebook及YouTube頻道直播。

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邁入第四年,由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與台灣男足隊長陳柏良共同發起,成立「陳柏良公益信託基金」,目標栽培台灣基層足球人才,回饋台灣足壇,同時鼓勵台灣菁英足球員勇敢逐夢。

回顧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成立之初,張憲銘強調,現在看得到幼兒足球非常熱門,我們希望能將足球發展延續下去,最重要就是高中階段的菁英培育,這也是展逸國際企業舉辦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的初衷,他感謝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的支持,以及越來越多人一同參與,他相信不久的未來,一定能看到更美好的成果,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中華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強調,因為疫情緣故,許多比賽與國際交流都被迫中斷,但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能持續進行,無論是菁英學院或是菁英對抗賽,令人感到非常感動,他說:「站在足協的立場,樂見有更多人一起參與推廣足球的行列,期待球員能把握舞台,更期待比賽能一直舉辦下去。」

BE HEROES足球菁英學院再度攜手彰化縣政府推廣地方足球,邀請甫於今年球季卸下戰袍的前國腳陳毅維擔任總教練,首日將率領BE HEROES教練團李盟乾、呂昆錡與莊明諺,為彰化地區國中小40位足球小將規劃一日訓練課程,傳遞足球技巧與觀念,讓年輕好手繼續挑戰自我,深耕基層培育彰化在地足球小將。BE HEROES菁英學院學員由108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四強隊伍組成,記者會現場北門高中顏亦鴻、花蓮高農曾畇浩、中山工商曾莛芫和惠文高中黃國釜,一一分享即將參與訓練的期待心情,他們希望,最終能用好表現踢進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對決中華U20潛力培訓隊。

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特別邀請中華U20潛力培訓隊參與,U20教練團周昀達教練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比賽,藉此機會讓青訓小將們互相切磋、學習,以賽代訓,在組訓中也會針對體能、團隊合作與戰術做模擬,增加球員的抗壓性。尤其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相信會是一場高度對抗性的精采賽事。中華U20潛力培訓隊代表北門高中魏辰諠、花蓮高農潘彥宏、中山工商魏志荃和惠文高中趙韋傑,迫不及待想在球場上和隊友一決高下,也為菁英對抗賽增添話題。

陳柏良因落實防疫,正在實行居家檢疫,不克前來,依舊心繫台灣戰友與球員,特別錄製影片表達關心、打氣。他在影片中強調,儘管在疫情的影響下,無法舉辦國際邀請賽,但為了推廣基層足球,為了讓目前台灣最有潛力的青訓選手們有更多交流機會,陳柏良表示,「我們排除萬難,爭取到中華U20潛力培訓隊和菁英學院的選手在12月15日進行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藉由這個舞台期盼球員們能開闊視野,強化競爭力,在切磋中互相提升心理素質及球技,以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讓台灣足壇日益茁壯。」他在影片最後也祝福今年球季後高掛球鞋的老戰友陳毅維,退休後有最好的發展。

BE HEROES高中足球菁英對抗賽,除了精彩可期的年輕世代對決之外,當天還將有BE HEROES南北對抗表演賽、12碼PK公益競賽星光熠熠。BE HEROES足球發展計畫發起人之一的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本身就非常熱愛足球,已連三年參與表演賽,他仍對去年12碼PK公益競賽遭張憲銘攔下耿耿於懷,直說今年要帥氣破門,他說:「我們發現台灣踢球的人很多,這次就規劃南北對抗表演賽,希望讓大家知道,對足球的熱情不會因為年齡而消磨,而是更加熱愛。」魏寶生補充,這是他每年最期待賽事,特別邀約南友隊與附中流浪球會一同共襄盛舉,今年比賽移師國內足球賽事頂級場地臺北田徑場,能在此踢球也算是一圓夢想。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賽嘉賓陣容星光熠熠,包含前足球國家隊總教練陳信安、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台新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與饒舌新銳唱作歌手Hosea等。

BE HEROES高中足球系列活動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體育會、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旺旺友聯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安盛投資管理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廣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一芳水果茶、INTERSPORT摩曼頓、VEGA、萊爾富、車麗屋汽車百貨、昭日堂、山雞部、鮮乳坊、戴英祥產物保險教育基金信託、順天環匯酒店及玩大學等眾多政府單位與企業熱情響應,一同為台灣足球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