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臺灣藤球年終對抗賽 世錦賽代表隊3人賽扳回一城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2020年臺灣藤球年終對抗賽第二天賽程,是精彩的3人賽登場,首日男子組4人賽失利的世錦賽代表隊,今天冠軍賽再度與亞錦賽代表隊狹路相逢,雙方展開激烈競爭,世錦賽代表隊經過3局大戰,最終以19比21、21比10、21比17逆轉獲勝,拿下3人賽冠軍。女子組方面,亞錦賽代表隊扛住世錦賽代表隊逆轉氣勢,以21比17、14比21、21比10,再度奪冠。

「今年因為疫情緣故,無法出國比賽與移訓,協會希望選手能有更多機會磨練,特別決定增加國內集訓時間,並舉辦年終對抗賽,讓選手以賽代訓。」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強調,儘管疫情影響,但臺灣發展藤球的腳步從未停歇,如今獲得更多地方體育會支持,接下來會全力爭取成為全運會必辦賽事。

本次年終對抗賽,中華藤協跟上國際總會腳步,除了舉辦3人賽,更舉辦目前國際總會主推的4人賽事,世錦賽男子代表隊隊長王昶穎坦言,平常訓練都以3人賽為主,針對4人賽的調整,比預期來得慢,所以在4人賽鎩羽而歸,經過這次比賽,將回去進行檢討並繼續加強。

本次賽事提供國內潛優選手磨練機會,更看到臺灣藤球未來,王昶穎就說,現在資源更為豐富,還有許多集訓,對選手成長有很大幫助,他期待年輕選手能珍惜機會,他說:「希望學弟能趕緊跟上來,更有競爭力,臺灣藤球實力就能繼續提升。」

談到年輕選手的成長,亞錦賽女子代表隊隊長劉怡伶也感觸良多,就讀臺師大研究所的她,大學一年級才開始接觸藤球運動,她回想剛參與藤球運動,對現今環境的進步感受很深,她說:「現在的選手很幸福,協會提供許多資源讓他們去進步,還有許多比賽,真的要珍惜比賽機會。」

由臺師大化身的亞錦賽女子代表隊,今年在國內的大小比賽,都不敵世錦賽代表隊的選手,能在年終對抗賽接連擊敗對手,劉怡伶非常感動,她說:「今年有點不太順,就希望能在年終對抗賽證明自己,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此外,本次年終對抗賽舉辦別開生面的中華OB表演賽,由目前擔任教練的OB選手與男子組冠軍賽對決,OB球員「寶刀未老」,無論是4人賽與3人賽,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勝,展現過往努力累積的成果,更贏得滿堂采,目前擔任士林國中教練的詹宇庭強調,希望能將臺灣藤球的精神透過比賽傳承給年輕選手,佳冬國中教練方瑞照則展現氣勢,「我們就在這裡,等你們來挑戰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