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全障運》二度取得帕運資格 程銘志格外珍惜

「帕運每四年一次,我的年紀會越來越大,體力也會越來越差,每一次能獲得參賽資格我都格外珍惜,也會盡全力訓練。」2020東京帕拉運動會順延至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屆時程銘志已經42歲了,生涯二度取得帕運資格,他感覺既榮幸也很興奮。

在今年八月根據國際桌總(ITTF) 世界排名的分配,程銘志確定取得2020東京帕運參賽資格,他在2016里約帕拉運動與林晏弘聯手在桌球男團4-5級斬獲銀牌,個人賽則止步八強,明年他期望自己在單打能夠有所突破,完整上一屆的遺憾。團體賽部分,他表示,搭檔林晏弘正在申請外卡資格,不確定會不會過,如果有機會搭檔也會以拿牌為目標。

今日程銘志與前搭檔林晏弘在109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男子TT5級個人單打賽決賽碰頭,他以三比零(11:7、11:8、11:5)擊敗對手蟬聯金牌,他表示,距離上次比賽已經是三月的西班牙帕拉桌球公開賽,這次全障運有一種模擬賽的感覺,讓自己適應一下在場上比賽的氣氛。他也透過比賽發現需要補強的部分,「回去要加強中間進身球攻擊的命中率跟穩定性,希望能在兩、三個月之內調整好,在下一場比賽能銜接的上。」

體育署今年度為照顧帕運選手推動「2020東京帕運鑽石計畫」,除了有訓練費用津貼,訓練部分也有體能團隊加入,程銘志表示,從年初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肌力、體能各方面都有成長。距離明年八月的東京帕運還有將近九個月的時間,他也會加強新技術的訓練,期望以最好的狀況迎戰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