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32分史詩大逆轉 政大力退衛冕軍健行科大

最多落後達32分,政大用永不放棄的決心,硬是與過去兩屆沒有贏過的衛冕軍健行科大周旋到底,遠投近切窮追猛趕,最終憑藉頂級新人游艾喆妙傳上屆新人王林彥廷籃下逆轉兩分,政大以84比83逆轉擊敗健行,不但打下隊史交手第一勝,更打出新學年問鼎王座的超強氣勢。

「我一直對球員有很大的信心,中場落後26分,我告訴他們不要去放棄,隨時都有機會,很感動他們做到了,我以球員為榮。」政大教練陳子威特別強調,球員最後階段緊追,處理球都非常沉著,得力於平常練習就有模擬這些狀況,也讓球員臨場應變表現出色。

陳子威領軍一向穩健,確定拿下這歷史性一勝,連他都興奮衝進場內,他笑說:「真的激動得快哭了,差點掉眼淚!」他強調,終於打下面對健行的第一勝,他相信這對政大是非常重要的勝利,更會讓球員與教練團都信心大增,「這一天真的等得太久了。」

第四節3記三分球支支穿心、全場攻下17分的張鎮衙也強調,打下面對健行的勝利,對全隊都意義非凡,他說:「我們在學校的休息室,還貼著兩張對健行輸球的黃單,今天拿到紅單要回去換掉,以後要以贏球為目標,繼續努力。」(賽後記錄單,勝隊拿紅單,敗隊拿黃單)

政大打下重要一勝,陳子威強調,沒有放輕鬆的餘地,他持續為球員設定目標,他期許政大能持續穩扎穩打,爭取每一勝,他說:「希望打完兩個階段就能拿下10勝確定晉級,給球員目標,讓他們去努力。」

相較於政大賽後的興高采烈,健行教練劉孟竹用「恥辱」來形容這場32分的「被逆轉」,他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他說:「上半場打得很順,就是大家熟悉的健行球風,我開始調度,可能是我的調度,讓球員開始有些輕敵,我想這是教練的責任。」

歷經「恥辱」一役,劉孟竹告訴球員,就是一場比賽而已,他強調,要挑戰衛冕的過程,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他說:「輸球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不要互相責怪,在接下來的比賽武裝起來。」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