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暌違4年的12強 三民家商首度進軍高雄巨蛋

HBL高中籃球聯賽在105年首度將12強賽移師高雄巨蛋,高中體總期待就在隔壁的傳統強權三民家商,能帶來人氣,但猶如魔咒一般,三民家商連續4屆賽事都無緣12強,但終於在今年有所突破,三民今以81比57擊敗苗栗高中,搶下關鍵一勝,驚險搭上12強列車。

「不只是表演,不只是義工,今年終於可以進去巨蛋為自己的學校加油!」三民家商教練謝玉娟強調,過去當然希望帶球隊進到高雄巨蛋,但勝負之外,有更多重要的事,本屆能達成目標,關鍵是球員的心態,「他們有無限可能,就看他們要不要。」

「一三七」象徵著謝玉娟期待在高雄打造的籃球體系,但過去幾年七賢國中的戰績不理想,連帶影響三民家商的表現,但謝玉娟持續堅持理念,不只是勝負,更是球員對籃球的態度與熱情,她說:「不是為了巨蛋,是為了我想要完成的事。」

三民家商去年有了校友潘偉銘回到球隊擔任助理教練,他從生活管理到球員心理,都直接給了學弟許多幫助,成為三民重返12強的重要助力,謝玉娟說:「他離開三民後,選擇離開一三七,但他願意回來,雖然離開我,還能找到對籃球的熱情,就是我說的傳承。」

潘偉銘就讀靜宜大學期間,持續在UBA公開二級征戰,大四那年,他因為教練出國進修,有了球員兼教練的機會,他看著學弟在自己的指導下不斷進步,找到成就感,更找到人生的未來方向,他畢業後選擇回到三民家商,並得到謝玉娟肯定。

「我以前就是個不受矚目的球員,所以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球員的想法,我就會將我的經驗告訴他們,要他們不要害怕。」潘偉銘以自身為例,不斷鼓勵學弟成長,並更有膽識,在本屆收割成果,他說:「一三七就像個家庭,學長傳承,學弟會有使命感,大家更有動機去完成目標。」

(照片來源:HJ Spor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