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射箭》魏均珩展超強抗壓性 寒舍逆轉勇奪二連霸

圖文/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至尊盟主賽收兵!去年以3:2寫下史詩級逆轉勝的寒舍集團,在「阿魏」魏均珩拿下最後兩點勝利後,從11:14落後扳成22:18,3:1後來居上氣走協會青年隊,在跌跌撞撞中再度登上至尊盟主寶座。

至尊盟主賽採五戰三勝制,前三戰由寒舍以2:1領先,G4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舉行,出場順序是由寒舍集團決定,比賽採積點制,由在五點比賽總積點領先的隊伍獲勝。

第一點女子團體賽,寒舍集團派出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打頭陣,接受協會青年隊隋昀瑾/陳以芹/邱意晴挑戰,雙方就廝殺到加射才決出勝負,由協會青年隊以5:4(27:26)迎來開門紅。

混雙由寒舍集團蔡佩綺/余冠燐對決協會青年隊施孟君/吳昱明,寒舍集團隊從0:2落後連追兩局,以4:2後來居上,最後以5:3扳回一城,積點9:8寒舍後來居上。

第三點女子個人賽,寒舍集團「一姐」林佳恩再披掛上陣,協會青年隊派出例行賽中連續打敗2019世錦賽雙金后雷千瑩、2019世界年終決賽銀牌譚雅婷和箭林之后彭家楙,箭壇四大天后只剩林佳恩還沒贏過的「ㄡㄡ」邱意晴應戰。

結果邱意晴再度成功「越級打怪」成功,以6:2打敗林佳恩,率協會青年隊以14:11超車成功。第四點男單,協會青年隊蔡明修3:1領先後,被寒舍集團奧運國手魏均珩以6:4逆襲,雙方積點18:17協會青年隊只領先一分。

壓軸的男團,手感發燙的寒舍集團魏均珩和邱顯傑/余冠燐聯手,以連續三枝滿分箭漂亮收尾,6:0大勝協會青年隊許家豪/蔡明修/吳昱明,積點22:18後發先至(團體賽積點上限5分),3:1逆轉勝再登至尊盟主寶座。

今天賽前才被告知要在女單披掛上陣,迎戰她從沒贏過的奧運國手林佳恩,協會青年隊邱意晴坦言既興奮又緊張。「因為四大天后中我就剩佳恩姐還沒贏過,既然贏了另三位,就更想要贏她,給自己的壓力有點大,哈!」

如願打敗林佳恩,連同女團貢獻兩勝,但邱意晴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自信心還是不夠,加上太想要贏,箭出手後會甩,動作並沒有做得很好。」經過企業射箭聯賽磨鍊,邱意晴抗壓性增強了,下個目標箭指世界盃國手資格。

寒舍集團隊教練郭振維表示:「一路跌跌撞撞才晉級至尊盟主賽,但過程中大家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即使遇到狀況不好時,也都盡力做好並扛住壓力,經驗豐富的魏均珩和林佳恩,很努力帶著隊友一起成長,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雖被寒舍以3:1逆轉,但教練徐梓益和林芳瑜高度肯定青年隊「越級打怪」的出色表現。「看到小將們的進步和成長,令我們很感動。」至於企箭二年成長最多的青年隊選手是誰?徐梓益票投邱意晴,林芳瑜則選了陳以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