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餅總灌輸不服輸心態 鄭鈞仁搶下進步獎

進職棒第3年,統一獅投手鄭鈞仁今年扛起牛棚重任,繳出比前兩年更出色表現,搶下年度最佳進步獎,也幫助獅隊贏得總冠軍,對他而言,今年是不可思議的完美賽季。

「前兩年在一、二軍上上下下,在二軍時間也比較久,那時候剛好大餅(林岳平)賢拜是我們二軍投手教練,他無時無刻在我旁邊教我投球,丟不好時也會跟我說他的經驗談。」鄭鈞仁說,林岳平灌輸他不服輸的心態和正面想法,「就是相信自己的那種心態,灌輸在我心裡,所以今年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心態。」

今年對鄭鈞仁是很特別的一季,他說,許多人不看好獅隊戰力,一開始也打得跌跌撞撞,教練團一樣告訴選手不能放棄,到了下半季更團結,「就像教練他們講的,像一個故事,在我們不被看好時拿到冠軍,很不可思議!雖然不一定每場都有幫到忙,至少我有盡全力去拚,而且又獲得總冠軍,今年是很完美的賽季。」

鄭鈞仁打敗同樣列入進步獎最終名單的中信兄弟許基宏、富邦悍將李宗賢,獲得殊榮,他說,沒有教練和學長、沒有隊友與家人,也不會知道自己進步到哪,沒有他們就沒現在的自己,「這個獎不只是我一個人進步,其實是球隊一起進步,也想跟自己說今年辛苦了,拿到進步獎,表示還有更進步的空間,明年要更努力、更好。」

鄭鈞仁本季出賽63場為全聯盟投手之最,拿下17次中繼成功,投60.1局、41次三振,防禦率4.18皆生涯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