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萬能工商、輔仁中學同闖HBL預賽 為嘉義籃壇寫歷史

一個是嘉義子弟,一個是嘉義女婿,黃玟穎與徐國宏一同為嘉義籃球發展努力,即使時間並不算長,但來自嘉義地方的籃球生命力,以及兩人為家鄉打拚的能量,他們攜手在109學年度HBL締造歷史,分別率領輔仁中學與萬能工商闖進HBL預賽,是嘉義籃壇史上第一次。

「意義很大!」輔仁中學女籃隊教練黃玟穎感性地說,嘉義不是沒有籃球員,但三級發展並不完備,許多人才外流,他結束SBL球員生涯後,受到家鄉籃球前輩的號召,回鄉為籃球發展打拚,原本想著要耕耘一段時間,但來自地方的支持,還有球員的努力,終於完成打進預賽的夢想。

執教輔仁中學第5個年頭,黃玟穎坦言,今年暑假的大小盃賽表現不錯,知道有機會闖進預賽,但更重要的是「天時地利人和」,球隊順利闖過資格賽關卡,他認為球員累積足夠經驗是關鍵,他堅持在地的決心也有收穫,本屆報名12人,有7人就是嘉義女孩。

領軍殺進HBL預賽對徐國宏來說,並不是新鮮事,他過去擔任青年高中教練,就是甲級常客,但他轉戰萬能工商不過2年3個月,就帶領萬能勇闖預賽,他說:「學校非常支持,關鍵是,球員自己很想要。」

徐國宏強調,萬能工商挑戰甲級的過程,從今年暑假的盃賽表現,逐漸看到機會,包括成功盃與中正盃的表現,都讓球員更有信心,他說:「我希望球員能相信自己,更願意聽從教練的指示,他們都希望能更上一層樓。」

談到新學年的目標,已經締造嘉義籃壇歷史的兩位教練,儘管保守,卻也展現企圖心,黃玟穎表示,輔仁闖進預賽已經達標,但有機會當然要鎖定8強,徐國宏則強調,萬能會全力爭取最好成績,「經過資格賽的表現,我相信沒人會忽視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