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女壘》激戰7場 嘉南鷹力克黃蜂摘隊史第3冠 邱安汝獲MVP

嘉南鷹今天力克黃蜂榮獲隊史第3冠。

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總冠軍戰 Game7 今天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登場,嘉南鷹靠著邱安汝主投5局失1分,最終以6比1擊敗黃蜂,在系列賽以4勝3負封王,也是嘉南鷹在企聯第3冠。邱安汝在系列賽囊括4勝,也拿下總冠軍賽MVP。

第7戰新世紀黃蜂先攻,老將林鳳珍的陽春彈幫助黃蜂1比0領先,不過1局下張嘉芸、李思詩連續敲安上壘,加上柯佳慧、江慧娟也串連攻勢,把朱怡珊打退場,黃蜂的 Kaisey Carson 接替投球仍被吳羽昕敲出安打,嘉南鷹單局攻下3分反超分數。

邱安汝越投越穩,嘉南鷹在4局下攻勢再起,楊依婷敲出二壘安打後、張嘉芸適時安打再下一城、李思詩二壘安打,林志霙左外野安打,連續的攻勢再取得3分。

而嘉南鷹小將柯夏愛後援6、7兩局只被打1支安打,順利守住勝利,幫助球隊拋下勝利的彩帶,睽違2年再度奪冠。

冠軍福添福嘉南鷹。

總教練曾信彰感動地表示:「這次奪冠心情,比第一、二屆奪冠還感動,畢竟年輕球員慢慢銜接上來,心態上也比較成熟,可以適應高張力的比賽。」

曾信彰認為,選手的心理素質,在這次系列賽明顯提升,像柯佳慧、李思詩這些中生代,帶領新生代的柯夏愛等都有發揮,邱安汝的穩定度也很有威力,最後可以有效壓制黃蜂。

而邱安汝賽後則是激動落淚,她把這座冠軍獻給天上的父親,她表示:「之前老師、學姊都帶領球隊奪冠,這次年紀比較大的就是我了,所以我給自己壓力較大,怕接不起來怎辦,還好有柯夏愛幫忙我分攤,這次沒有她,我們不可能奪冠。」

「我想把這座冠軍獻給我天上的父親,他在去年過世,因為我過去從小到大任何比賽他都會到場幫我加油,所以這次比賽前我就希望可以把冠軍留下來。」

嘉南鷹隊長李思詩說:「看到她們今年表現真的不一樣了,心態方面真的加強很多,去年打的時候,她們嘴巴上說沒關係不會怕,但是做出來就是會害怕,整體團隊合作跟去年相比,已經好很多了,最後一戰我們就是放鬆,沒有壓力,也感謝我的學生柯夏愛,她在今年的表現真的很棒。」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大會將於11月28日,在台中市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頒獎典禮。

總冠軍賽MVP福添福嘉南鷹邱安汝。

 

福添福嘉南鷹隊長李思詩(左)從壘協副理事長林昆漢手中接下獎盃。

 

(圖片皆由企業女壘聯賽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