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DAIKIN大專超級盃 首創七分賽制考驗國手適應能力

由於中華羽協主辦的「DAIKIN大專羽球超級盃」,1128日、29日在台北網球中心開打,首創7分、五戰三勝賽制,以及增加「極速三對三」考驗台灣好手適應能力。

7分真的很快,如果一開賽沒進入狀況,很可能一下子就要換邊了。」王齊麟、李洋、楊博涵、盧敬堯和王子維等國家隊成員,都將代表自身大專學校上陣,但他們都點出7分賽制的明快節奏,開局就要上緊發條。

王齊麟苦笑連發球壓力都會變很大,但不同於三戰兩勝的單局21分制,勢必會是種挑戰。李洋則玩過11分制與15分制,他解釋前兩者速度已經很驚人,很難想像7分制的內容。王子維回憶小時候打過7分制,長大進入職業後還是首遭,「感覺就是很快,不過就像到時候要打三對三,像平時訓練那樣,練習反應和速度。」

比賽地點在台北網球中心,王齊麟跟王子維皆表示,練球過幾次,相當滿意場地的空間感,可以提早模擬國際賽的場域。

大專羽球超級盃總獎金為13萬元,分為專業組與一般組,並以學校為報名單位,打造校際對決的氛圍,主辦單位並邀請范逸臣、馮秉軒創作年度主題曲《擊出關鍵》,球迷可以購票進場外,也能觀賞愛爾達、奇摩運動跟達克運動的現場轉播。

而這群國家隊成員,預計下個月要前往泰國參加BWF巡迴賽,他們表示已經做好防疫準備,也借鏡周天成上個月征戰丹麥的經驗,提早規劃隔離的訓練來準備比賽。

「女兒大概下個月中出生,但我月底就要出國比賽,真的是辛苦老婆了。」盧敬堯感謝老婆體諒,也已經訂好月子中心,「但即使這樣,還是很擔心、很緊張,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分享自己的心情。」

好搭檔楊博涵在旁安慰兄弟,希望能夠幫忙分擔緊張的情緒,他指出盧敬堯的太太,在他們推出自創品牌期間,扛起主要的幕後工作,「他太太是我們品牌核心人物,幫我們規劃很多,安排時間和行銷等等,讓我們專心練習。」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