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邁向決勝點 新北身障運選手影音上線

台灣有高達120萬的身心障礙人口,藉由運動推廣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維持健康,新北市身障代表隊正努力準備11月27日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希望他們日常訓練的過程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特別與翻轉影像合作,推出影像短片與廣播訪問,希望他們的故事可以鼓舞更多身障朋友走出戶外運動,也喚起更多人重視身障朋友健康。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兩年一次的全國身障礙運動會,今年11月27日將於台東舉辦,身障選手的訓練比起一般選手更困難,他們的努力與毅力也是超乎常人,除了比賽場上的成績,希望他們精神可以讓更多人看見,特別在賽前紀錄下他們努力過程影音,透過網路平台傳播,帶動身心障礙運動。

導演潘瑋杰表示,自己就是身障棒球隊的一員,曾拍攝紀錄片講述所屬身障棒球隊的故事,這次與新北市體育處合作,以「邁向決勝點」為主軸,拍攝游泳、桌球、羽球與田徑等不同項目的選手,每個選手的生命經驗分享,讓我們重新看待生命中的不完美,傳遞突破與努力的精神,希望藉由這系列影像喚起更多愛與包容。

首支影片是紀錄游泳選手黃薇蓁,先天患有罕見疾病,身兼教練的爸爸黃武雄在影片中分享,因為開始練習游泳,她逐漸走出被霸凌的陰影,還有智能障礙的陳玠丞,在游泳中找到努力的目標;接下來的影片紀錄是桌球選手盧碧春,1歲患小兒麻痺,41歲才開始接觸身障桌球,因為運動開始找自信,勤練3年後打到全國冠軍,還有雙打選手林駿梃與蘇晉賢,他們把自己都平常人一樣努力,更多選手故事,請鎖定FB【The Way Out 身障運動的出口】或關注FB【新北運動聚點】也會同步分享。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