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觀護盃》花蓮德興巨蛋升級 觀護盃籃球賽熱鬧開打

花蓮觀護盃籃球賽自2002年開辦迄今,已經邁入第19個年頭,在即將迎接20屆里程碑的本屆賽事,適逢花蓮縣剛舉辦完全民運動會,原本的德興巨蛋經過修繕,不但有了嶄新地板,還有高規格計分板,讓本屆觀護盃觀賽品質升級,搭配SBL 5隊全員到齊,堪稱第18季SBL前哨戰。

觀護盃創辦人林有志回憶,當年希望將最高等級的籃球賽事帶到花蓮,2002年開辦,隔年就遭遇SARS,今年因為新冠疫情,一度擔心無法延續,但因為臺灣防疫得當,經過評估,更基於觀護盃悠久歷史,決定繼續舉辦,儘管沒有國外球隊參賽,但SBL球隊到齊,加上UBA冠軍健行科大,他相信賽事一定精彩。

花蓮縣10月中舉辦全民運動會,縣內重要體育設施皆經過整建,指標性的花蓮德興巨蛋,更是耗費巨資,包括木質地板、LED照明、屋頂抓漏等,尤其耗資600萬的電子計分板,更堪稱全臺灣最頂級設備,讓本屆觀護盃賽事品質更進一步提升。

走過19年的觀護盃,是許多花蓮籃球小將的共同回憶,自強國中畢業後北上就讀能仁家商,如今成為台啤球員的黃泓瀚,就是從小接觸籃球後,就開始到德興巨蛋看比賽,他回憶,當初因為打球,就來看場上的大哥哥比賽,當時覺得他們很厲害,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有機會站上同一個舞台,如今更會珍惜這樣的機會,在鄉親父老面前努力表現。

(照片來源:觀護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