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台灣大賽G6》從1勝3敗到扳平戰局 老獅炸垮兄弟逼進G7

不論是「奇兵」江亮緯開局首安、潘武雄首局敲2分打點二壘打、陳鏞基5局上轟2分砲,都是統一獅昨(7日)以12:1擊潰中信兄弟的關鍵,系列賽從1勝3敗的劣勢到扳平戰局,獅隊拚出氣勢,在兄弟主場踢館,逼進第7戰一決生死。

儘管兄弟早早取得3連勝聽牌,獅隊卻能一路從台南打到洲際球場,昨晚第6戰一開賽就有江亮緯、陳傑憲接連安打,靠「武神」潘武雄二壘打先搶2分,接著陳鏞基在第5局追加2分全壘打,8局上又猛攻13人次,擊潰兄弟牛棚,灌進8分大局。

「說真的,因為我們對(兄弟先發洋投)德保拉沒打得很好,我賽前是把今天當最終戰,就是享受過程,賽前練習也很珍惜每次打擊、跑壘和守備,結果明天真的還剩最後一場,希望大家奮不顧身,奉獻最後力氣。」單場3安、1打點的陳傑憲透露,被兄弟聽牌時,全隊變得更團結,「從谷底爬起來很不容易,對方已聽牌2場了,我們都把他阻斷,我覺得氣勢在我們這邊,明天一樣繼續保持不能輸的心,會更享受過程。」

獅子軍拚盡全力,又一次擋下黃彩帶,先前腳踝不適的陳鏞基,回歸先發打線也開轟助陣。他說,因為大家都覺得還沒結束不能放棄,球迷、教練團沒放棄他們,自己當然更不能放棄,「真的很感動,11月還有球賽能打很幸福,明天最後一場,要打球還要等明年,大家都很珍惜可以打總冠軍賽。」

潘武雄繳雙安都是二壘打,包辦全隊最多的3分打點,包括第8局陳鏞基獲保送上一壘後,潘武雄用二壘打送他回本壘得分。陳鏞基帶踝傷上陣,他透露:「拚了命啊,想說為了球隊把這分跑回來,結果下一次上去,腳有點抽筋,但這不是太大問題,今年最終戰了,希望自己可以付出心力,我會全力以赴。」

年輕選手歸功老將帶動士氣,老將們也感受學弟的成長,陳鏞基說:「撇開前3場,現在他們都很享受比賽,看休息室就知道,大家從球賽一開始就很享受氣氛,因為得來不易。」潘武雄也說,贏得第3勝後,仍要保持冷靜,因為還有重要的最終戰,「我們還差一步,要繼續加油,大家咬著打吧,今年剩最後一場,全部豁出去了!」

潘武雄今年台灣大賽累積7打點,已破個人生涯紀錄,但提到此役關鍵,他不居功,特別點名擔任開路先鋒的江亮緯,「因為他一開始就擊出安打,帶動攻勢,讓大家心情有點放鬆,對那麼頂尖的投手(德保拉)敲出安打,對我們幫助滿大,教練團、球員也都滿團結的。」

江亮緯賽後笑瞇了眼受訪,他說,先發完全不緊張,用平常心享受比賽,「安打之後很開心,謝謝TAKE(潘武雄)賢拜把我們打回來,我覺得他跟鏞基學長才是關鍵,畢竟我們是上壘,但打回來又是另一回事,他們兩個就是有辦法把打點打回來,現在團隊氣氛也超級好,就去享受吧!」

獅隊先發投手猛威爾用121球力撐7局,僅挨6安、失1分非自責分,另有6次三振,抱回勝投與單場MVP。德保拉也投7局,被敲8安、掉5分,吞下敗投。

潘武雄。(李天助攝)
潘武雄。(李天助攝)
猛威爾。(李天助攝)
陳傑憲。(李天助攝)
陳鏞基。(李天助攝)
岳東華。(李天助攝)
Passion Sisters。(李天助攝)
張志豪。(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6場。(李天助攝)
江亮緯。(李天助攝)
陳鏞基。(李天助攝)
陳鏞基全壘打。(李天助攝)
陳鏞基全壘打。(李天助攝)
王威晨。(李天助攝)
猛威爾。(李天助攝)
陳傑憲。(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6戰。(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6戰。(李天助攝)
德保拉。(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6戰。(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6戰。(李天助攝)
林岳平。(李天助攝)
蘇智傑。(李天助攝)
潘威倫。(李天助攝)
統一獅贏得台灣大賽第6戰。(李天助攝)
潘武雄。(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