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搶下木蘭聯賽盃冠軍 花蓮女足本季大豐收

今年首創的木蘭聯賽盃賽事,今在臺北田徑場進行冠軍賽,由本季勇奪木蘭聯賽冠軍的花蓮女足,對決痛失連霸的台中藍鯨,兩隊展開激烈競爭,花蓮女足憑藉吳詩萍第52分鐘把握隊友角球開來空檔進球,最終以1比0搶下勝利,本季風光包辦聯賽與盃賽冠軍,合計拿下65萬冠軍獎金。

木蘭聯賽2014年開踢,2017年起增設總冠軍賽,今年則改設木蘭聯賽盃,在聯賽結束後,由參賽6隊再進行淘汰賽。過去三年都由台中藍鯨踢下總冠軍,在本季有所改變,由木蘭聯賽開踢前三季都拿下冠軍的花蓮女足重返榮耀,更踢下木蘭聯賽盃開辦的歷史第一冠。

「如果個別比較,藍鯨真的比較好,我們的年紀與體能都是處於劣勢,但足球是一個團隊的運動,我們的防守就是一起壓、一起退。」花蓮女足教練朱文彬強調,球員表現非常出色,感謝選手貫徹教練規劃的防守隊型與指令,並堅持到最後一刻。

朱文彬強調,球隊今年一口氣走了10位球員,戰力不被看好,但留下的都是自己的球員,都是花蓮在地的球員,凝聚力越來越好,即使場上出現狀況,大家會互相支援補位,他特別感謝縣長徐榛蔚與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用心照顧選手,他說:「縣府是我們奪冠的最大後盾。」

攻進致勝球的吳詩萍,回想當時狀況,「雅惠都被別人盯防,我就繞到後面看能不能創造機會,看到球來了,沒想太多就往門裡踢。」她強調,針對對手守門員做了功課,盡量去製造機會。她說:「球隊今年陣容年紀大的大、小的小,教練告訴我們,不管別人怎麼看,盡全力去做好我們該做的就好。」

台中藍鯨無緣拿下聯賽冠軍,聯賽盃又飲恨,教練呂桂花強調,球隊陣容變化,包括守門員,以及少了突破僵局的蘇育萱,對球隊戰力影響不小,但此役落敗最關鍵還是沒有踢出藍鯨應有的球風,接下來會繼續努力培養球員,來年再捲土重來。

(照片來源:木蘭聯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