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台灣大賽G4》詹子賢3分砲釋放壓力 中信兄弟3連勝聽牌

儘管在台灣大賽的狀況有些低潮,但中信兄弟外野手詹子賢始終被擺在先發第5棒,昨晚(4日)第4戰,他在5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不僅回報總教練丘昌榮的信任,也助隊以6:3擊退統一獅,贏得3連勝。黃衫軍搶到3勝1敗的聽牌優勢,5日力拚在台南球場封王。

此役之前,詹子賢今年台灣大賽打擊率僅0.091,和陳子豪都未能發揮強打威力,丘昌榮第3戰賽後特地找他們談談,拍拍兩人肩膀說:「沒關係,我還是相信你們,明天再繼續加油。」結果詹子賢沒辜負教練期待,敲出2安並選到2次保送,包括關鍵3分砲,獲選單場MVP。

「本來跑步都很沉重,那球過了全壘打牆後,跑回來滿輕盈的感覺,覺得釋放了。」詹子賢透露,前幾場手感還可以,只是不管怎麼打都穿不出去,也不知道怎麼打,「因為棒球是結果論,你說要我沒關係明天再來,就這幾場比賽而已怎麼再來?就會想比較多。」

看詹子賢鬱悶,身邊的人給予鼓勵,爸爸陪聊天開導他要往好處想,表現就會好,不要負面思考或膽怯,而副領隊彭政閔也笑笑提醒他要沉穩點。詹子賢說:「隊友沒因為我打不好就不跟我講話,他們感染了我。」在丘總眼中,詹子賢本來就是很好的選手,只是有時「聰明過頭」,「子賢會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球隊也很期許他扛起中心打者,但他如果可以再灑脫一點會更好。」

前3戰先發洋投都投滿8局以上,中信本土王牌黃恩賜扛第4戰先發的壓力可想而知,趕在台灣大賽前復出,憑著「要贏」的信念,繳出5局挨5安無失分,總冠軍賽首度出賽就抱回勝投。他說:「壓力不是因為他們丟很好,而是我要如何讓球隊拿下第3勝,一上場滿亢奮,但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那麼多,平常心做自己可以做的,我要贏!」

黃恩賜前5局只被揮4安,第6局卻在投手丘前滑倒失誤,再被潘武雄敲安,形成一、 二壘有人後退場,由吳俊偉接手化解危機。黃恩賜坦言還想續投,不過,投手教練佛斯特不想讓他冒險,黃恩賜也選擇相信隊友,「小黑(吳俊偉)可以解決掉當然是好事,就是很亢奮,抱一下小黑,感謝他一下,說小黑很好喔!讚喔!」

雖中信奪冠只差最後一步,但丘昌榮說:「第4勝才是最重要的一勝,我們還是一樣把該做的事做好,其他不多想。」詹子賢也說,比賽尚未結束,「真正感動的是等大家都得到想要的總冠軍之後,才會有落淚的感覺,先繼續把球隊氣氛打順,其他都是多餘的。」

統一獅也有郭阜林8局下陽春彈、林安可9局下2分砲,仍吞下3連敗,今天面臨背水一戰,已無退路,將由布雷克先發迎戰兄弟羅傑斯。

統一獅Uni-Girls啦啦隊。(李天助攝)
江辰晏。(李天助攝)
黃恩賜。(李天助攝)
詹子賢。(李天助攝)
潘武雄。(李天助攝)
陳家駒。(李天助攝)
蘇智傑。(李天助攝)
陳鏞基。(李天助攝)
林岳平。(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4戰。(李天助攝)
岳政華。(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4戰。(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4戰。(李天助攝)
台灣大賽第4戰。(李天助攝)
詹子賢全壘打。(李天助攝)
副總統賴清德到台南球場欣賞台灣大賽。(李天助攝)
高國慶。(李天助攝)
江坤宇。(李天助攝)
郭阜林。(李天助攝)
詹子賢。(李天助攝)
丘昌榮。(李天助攝)
丘昌榮。(李天助攝)
林安可。(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