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顏行書執教璞園初登場 就在花蓮觀護盃

邁入第19屆的花蓮觀護盃籃球賽,即將於11月11日至14日開打,本屆共有SBL台啤、裕隆納智捷、九太科技、桃園璞園、台銀與健行科大等5隊參賽,其中新球季即將分別征戰P.LEAGUE+與SBL的桃園璞園,新任總教練顏行書正式接掌兵符,首度亮相就在本屆觀護盃。

桃園璞園新球季分別征戰兩聯盟,化身桃園領航猿參賽P.LEAGUE+,由劉義祥擔任總教練,參賽SBL的桃園璞園則由顏行書執掌兵符,原本令外界最擔心的,就是兵源不足的問題,顏行書強調,下周打完觀護盃後,就會確認兩隊名單。

桃園璞園本次前往參加觀護盃將有14位球員,不會與領航猿球員重複,顏行書強調,此行有測試意味,他說:「基本上兩隊的球員名單已經確定8成,璞園的球員就是會以年輕為主。」他強調,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打出璞園的團隊球風,目標是讓年輕球員有機會擠身中華隊名單。

顏行書領軍莊敬高職,才剛結束HBL資格賽,他強調,兩周前就開始參與璞園訓練,現在教練工作都是分工合作。面對領軍征戰SBL的工作,執教經驗豐富的他表示,無論任何層級,帶兵都是一個挑戰,但共同的目標都是,培養出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

除了顏行書執教璞園首秀,本屆觀護盃還有Michael Jordan的女婿Rakeem Christmas,將代表裕隆納智捷出賽,但因為各隊洋將都不明,裕隆教練邱大宗話說得明白,一定會帶去了解比賽狀況,但上場與否還會斟酌,他說:「總是不希望讓自己的戰力太早曝光。」

觀護盃創辦人林有志強調,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無法邀請外隊參賽,但仍有SBL球隊熱情參與,特別表示感謝,他說:「希望『讓花蓮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的信念與伙伴們共同來推動這項比賽,讓有意義的高強度籃球賽事活動能夠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