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中職》中職總冠軍賽首戰台中開打 獲世界棒壘總會報導肯定

圖文/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2020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上週六在洲際棒球場開打,台中市政府與中職聯盟聯手防疫,讓球迷安心,不僅首戰門票搶購一空,更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官網專文報導台中防疫成效及當日精彩賽況。運動局表示,台中今年職棒賽創下「四個第一」,包括全球首場職棒賽在台中、全球首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城市、舉行首場職業運動選秀、舉行首場中職總冠軍賽,成為市民榮耀。

運動局指出,台中繼今年首場職棒賽開打引發國際關注後,再次成為國際焦點,成功創下「四個第一」,包括全球第一場職業運動賽事在台中;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的城市;第一場職業運動選秀會(中華職棒)在台中;中職總冠軍賽第一戰也在台中,成為市民的榮耀,感謝各界防疫英雄的努力。

運動局表示,世界棒壘球總會11月1日(台灣時間)專文報導(https://www.wbsc.org/news/taiwan-series-open-with-uni-lions-taking-first-win-in-extra-inning )台中的防疫作為及職棒總冠軍賽成功,肯定市長盧秀燕帶領的市府團隊與中職聯盟所做的防疫努力,讓今年職業賽事順利舉行。

運動局也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中華職棒大聯盟是國際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這次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首場總冠軍賽,為兼顧防疫及球迷進場需求,開放最多7成座位席,進場人數約1萬5,600人,賽事前,市府也與中職大聯盟場勘球場,嚴格遵守防疫措施,讓賽事順利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