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田徑標槍女力崛起 前三名全超越大會 李慧君逆轉勝

高雄全大運田徑公開女生組標槍,最後一擲才分出勝負,全國紀錄保持者、台灣體大李慧君逆轉勝,超越清華大學邱于庭(53公尺76)和台灣師大蘇昭綺(52公尺71),李慧君以53公尺96破大會摘金,而前三名選手全超越原蘇品樺18年前的大會紀錄(52公尺67),創下史上最強競爭組合。

「確實有點被學妹激到,但這樣的狀況,不該是常態,老師(薛聖融)剛剛也叮嚀我,之後國際賽,前三擲就該穩定發揮,不能等到最後才衝出來。」李慧君認為目前升大四,她很開心見到女子標槍,人才輩出。

她說,「這些學妹條件都很好,而且上大學後成績也一直進步,不只是于庭、昭綺,還有雁甯(臺體大楊雁甯,本次50公尺89,位居第四),每個都很有本事,我也要持續努力。」

清大邱于庭小李慧君兩屆,這天比賽,穩定發揮,除了第二次試擲不到50公尺,其餘全超過50,更在第三擲衝出52公尺75,接著第五擲53公尺76,接連破大會也創個人最佳,來到台灣女子標槍歷年第七傑。

最後一擲53公尺71,沒法超過李慧君,邱于庭比賽結束後,轉身擁抱勝利的學姊, 獻上恭喜。她說,「說可惜一定會有,但比賽就是這樣。」她笑了笑回應,下次再努力。

談起台灣標槍女力崛起,邱于庭和蘇昭綺認為非常榮幸,異口同聲說,「我們很開心可以搭上這班列車,一起成長。」她們坦言高中升大學後,想要再突破確實不容易,畢竟遭遇著學業和環境適應等問題,得更自律、用心投入。

「以前高中都是靠著自己的身體力量去擲,上大學後,教練教我們很多,更知道如何應用理論去執行,也了解怎麼發揮力量。」邱于庭坦言前陣子卡關,但教練周宜辰(前男子標槍全國紀錄保持者),針對細節調整,也從心理著手。

她拿起背包中的書本「心像練習」,「像教練要我們多看書,自己去從書中知道一些進步的方法。」她覺得比賽看書或帶書,沒有特別忌諱,「只要能夠幫助自己,甚至幫到別人,完全不會去聯想那些。」

(圖/楊育欣攝)